2010/12/30

宿・名古屋【Daiwa Roynet Nagoya Eki-Mae】

名古屋駅西口出是太閤通,東口出來是桜通。太閤通一帶,根據老名古屋人的說法,以前比較龍蛇混雜,有點像砵蘭街,桜通雖然也繁盛,但卻像西洋菜街。

這家位於桜通的Daiwa Roynet,正式名稱是Daiwa Roynet名古屋駅前,酒店在MODE HAL ISEN(モード学園スパイラルタワーズ)隔鄰,不難找。



名古屋有兩家Daiwa Roynet,名古屋駅前的Daiwa Roynet拿下了《2009年楽天アワード銀賞受賞》,名古屋新幹線口的Daiwa Roynet則在2010年9月才開張。

新酒店是不是一定較好?前一篇都說過咯,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爆)。

離奇的是,不論Rakuten還是Jalan,新開的那家,除了立地(位置),各欄評分均低過舊的那家。



豌豆公主不是因為看評分才選駅前那家,只是新幹線口的Daiwa Roynet滿室,不然就成為公主這半年來第四次住的新酒店。酒店地下是飲食店,二樓才是Lobby,有昇降機到,樓高十層,偏偏卻被安排住到Lobby的二樓去。自我安慰:「二樓人來人往,有『蟑螂』的話也可以高叫求救。」,幸好,可能沒客的關係,蟑螂也不來。



甫進門是無門儲物櫃,床靠浴室,窗前便是書桌,熨衫板釘在牆上。唯一不習慣的是名古屋人愛用的白燈。



拖鞋是循環再用的Econ拖,沒有浴衣,睡衣是長身一件過那種。房間的設計格局和Richmond的一模一樣,一張單人沙發,旁有小几一張,再隔鄰便是加濕器。雖然是Single Room,床的Size全是154cm,電視已是地デジ。



和一般日本的商務酒店一樣,沒有保險箱,雪櫃也是光秃秃的,有茶包提供,沒咖啡,幸好樓下便有一家Lawson。除桌上外,床頭還有一個供電位。

浴室設計和所有的日本商務酒店一樣,Amenities少得可憐,沒有Shower Cap,連梳都沒有,但Check-In時提供多款浴鹽。



但是當你見到浴缸裡有一條毛是你還打算風呂一番嗎?

前一篇的網誌已經警告了大家,上載的照片可能會令閣下不適。

坦白說,公主真的不介意,論多毛,幾時及能上大浴場?公主介意的是馬桶坑的內圈倒底有沒有污跡,想起植村花菜的「トイレの神様」,先要有外在美,然後有內在美。外在美都沒有的話,更加沒有內在美。



楽天沒有清潔欄的評分,但じゃらん有。駅前這家是4.5。

空調不能每半度調校,但有分冷氣,暖氣,送風,自動。十二月的名古屋,開了暖氣,換上國皇的新衣依然吃不消,結果又要轉回冷氣。



有趣的是這裡沒有「Do Not Disturb Button」,但有一個「Make Up The Room In The Afternoon Button」。



上網無料,速度如上。

Daiwa Roynet和Richmond,就算Daiwa Roynet的價錢稍便宜,還是情願選擇Richmond,可惜的是名古屋駅附近沒有Richmond。

名古屋的○○イン?

貼錢也不住。



Room Type: Standard Floor, Standard Single 18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7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7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7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名古屋駅前 Daiwa Roynet Hotel Nagoya Eki-Mae
http://www.daiwaroynet.jp/nagoyaekimae/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