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扮瀟灑日本自由行

各位自由行旅客,當你離開日本的機場,坐在火車裡舒一口氣時,有沒有留意到你旁邊的本地人兩手fing fing?當你下車,在車站裡狼狽地拿著行李,從一頭步行至另一頭去找尋昇降機時,旁邊那個方才和你同機的日本女人,一手拿著Duty Free膠袋,一手拿著她的LV皮包,慢條思理已經出閘了。

日本人份外瀟灑麼?才不。機場裡五彩繽紛可以塞一個成人入去的大型行李箱,十居其九都是日本人的。日本是個著重禮儀的國家,出去旅遊而沒手信,恐怕以後斷六親。偌大的一個行李箱,起碼有過半物品是送禮用的。

那到底為甚麼火車站裡見到的日本人都兩手空空?因為日本機場裡都有宅急便服務啊!

日本的宅急便很方便,跑進去便利店便可安排,所有的宅急便都可以指定日期,指定時間帶派送,收件人不在時又可另行安排時間再送,遇有緊急,收件人也可以到就近的地點自行取。最為港人熟悉的是以黑貓做標記的「YAMATO運輸」,另一家是創辦「飛腳便」著名的佐川急便,紅底白字一個通字做標誌的「日本通運」在日本排名第三,但規模已相差很遠。

日本的國際機場只有那幾個,像本州主要被利用的來來去去都是東京成田,名古屋,關西空港。像朋友住四國去完香港玩,從關西空港回家,不是坐巴士便是坐火車,拿著行李,又上又落,煩死了。倒不如在關西空港把行李托運回家,自己一個人輕輕鬆鬆,又不怕弄斷手指甲,又不用怕下雨時那個狼狽樣。多好!

第一次在日本利用宅急便是因為弄傷了腳,行李剛從名古屋送出去,人到大阪酒店Check-In時,行李竟然比我還早到了,嚇得我。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