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陰日向に咲く

如果不是SPさん,大概不會吸引到M去看。是說,典型的日本電影節奏,催眠(∋_∈),然後催淚(;>_<;)。

電影公司大概恐怕SPさん的號召力不夠,結果又找來宮崎あおい、塚本高史、三浦友和、西田敏行等電影演員。看電影介紹,是說九個人的故事,但實際上有人分飾兩角,也有兩人合演一角。

導演平川雄一朗,TBS出身,監製過不少人氣日劇,包括世界中心呼喚愛(電視版)、水手服與機關鎗,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和即將做的ROOKIES,不過「陰日向に咲く」才是他的第二套電影作品,不能苛求。

岡田准一太靚仔,怎看都不像是爛賭仔,但現實生活裡,醜男受人鍾愛,俊男冇人吼,比比皆是。九個人的獨立故事,仿似無關,原來卻千絲萬柳。

前世因,今世果?沒這回事,因和果都是今生的,上半生想不通的事,未了的緣,下半生一定會重新遇上,直至解決為止。

原著《陰日向に咲く》的作者是「劇団ひとり」,都說形象這回事不太可靠,「劇団ひとり」是一個搞笑藝人,沒想到寫出那麼纖細的作品,「劇団ひとり」的意思是「一人劇團」,換句話說,一人分飾多角,藝術家大多思覺失調,正合此意。

導演拍攝手法一般,但故事感人,結果,M還是把這套電影看了兩次。

「陰日向に咲く」主題歌《出会いのかけら by ケツメイシ》




陰日向に咲くHP
http://www.kage-hinata.jp/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