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日本雜學

水曜的いいとも裡有個叫做「即興で3択を作って出題」的環節,比去年日本文化協會舉辦的常識問答大賽有趣得多。話深唔深,話淺唔淺,但いいとも裡個個都是獨當一面的節目主持,看到他們答錯時不可置信的表情挺有趣的。

為慶祝14日副都心線正式運行\(*^ ^*)/,做一次文抄女,抄幾條日本雜學的問題,答案後日在此公佈。

T×T×T 因為三個都答錯了所以要示眾,但我懷疑タモリさん係故意答錯的 ^^;



1. 東京的地下鐵線以顏色來識別,丸の内線是紅色,銀座線是橙色,副都心線以甚麼顏色表示?

A. Brown B. Purple C. Sky Blue

2. 日本全國,以一天計,乘車人數最多的那個站是?

A. 新宿駅 B. 品川駅 C. 東京駅

3. 日本全國第一Tissue Paper消費量最高的都市是?

A. 青森市 B. 埼玉市 C. 今治市

4. 日本現在生産量最多的漬物是?

A. 青瓜 B. 泡菜(KIMCHI) C. 大根

5. 福岡港場內,有一款用明太子及蒟蒻做的土産,名字叫做?

A. 黄色い恋人 B. 黒い恋人 C. 赤い恋人

6. JR的IC Card(類似香港的八達通卡),東日本的叫做SUICA,西日本的叫做ICOCA,預定今秋在北海道發行的叫做KITACA,明年在九州的會叫做甚麼?

A. NISHIKA B. SUGOKA C. NAINCA

7. 最多島的是那一個縣?

A. 岡山縣 B. 長崎縣 C. 廣島縣

8. 日本第一間7-11賣出的第一件貨品是?

A. Mask B. 罐頭咖啡 C. Sunglasses

9. 祝壽的賀詞裡,88歲叫做「米寿」,99歲叫做「白寿」,108歲叫做甚麼?

A. 茶寿 B. 岩寿 C. 巨寿

10. 日本律師胸前別的那個襟針是甚麼花?

A. 向日葵 B. 百合 C. 蒲公英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