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宿・高松【ANA Hotel Clement Takamatsu】-1-

說到日本的鄉下酒店,印像最深的是香川縣宇多津的Sunroute,先是花了兩個小時去Set-Up那個Modem,其中一個小時,是用來找牆上的插口,根據指示,那個插口是在電視機旁,整台電視幾乎被拆掉,才找到插口位置所在。

這個只是惡夢的開始,晚上冷得要命,關掉空調,穿上所有隨身衣服,包括襪子,再蓋上雙重被,扭開浴室的熱水製造桑拿效果,亮著所有的燈,依然冷到不能入睡,非常後悔不跑多一點路,住到比較多旅客的高松去,像高松駅旁邊的全日空ホテルクレメント,即是ANA Hotel Clement Takamatsu。

日本的兩大集團酒店,日航和全日空,住得最多的是日航,因為日航經常佔據最有利最方便的位置。高松沒有日航的酒店,所以住到全日空去。

地點,就在高松火車站傍,隔鄰便是往直島的渡輪碼頭,方便。

房間窗外對著的便是高松駅,廣場右邊便是巴士站。天氣不差,只是酒店的窗髒。



另一天拍的,天氣不太好,窗子一樣髒,好在還有個海景。



單人房算是寬敞,窗戶倒映了房的狀況。電視不是LCD,接收順利。反正在日本時不看電視,所以問題不大。



房間明顯近年裝修過,鄉下地方專用的那個熱水壼數十年不變。雖然不用自己Set Up Modem,但上網設備又是另一個極明顯失敗的設計,鏡框的厚度擋著Ethernet插頭,還有那個笨蛋充電位置,勉強只能插下三腳的Adapter。

睡衣設計倒是十分可愛相比之下,日航的睡衣設計雖然醜但實用。至愛的是那張可以調校高低的椅子。



浴室就是一般日本商務酒店常見的原裝整個啤出來。高松是一個缺水的城市,夏天經常要制水,好在這裡水壓夠,風筒獨立,毛巾薄,但好在不臭。



高松友達說「全高松最高級的酒店便是Clement,囍宴甚麼的,都在這裡舉行」。



Room Type: Standard Single 17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註:可以半度調節)8
2. 室內清潔程度          7
3. 照明              8
4. 床舒適程度           6
5. 上網及充電等          6
6. 位置、交通方便等        9
7. 服務              6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6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ANA Clement Takamatsu 
http://www.anaclement.com/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