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宿・札幌【札幌全日空ホテル】

毒舌女向來都是日航酒店的飯,2008年不知發甚麼昏,章然住過四家不同地方的全日空酒店。

在札幌住到全日空,純粹貪平,雙人房正常價是27,500円,訂房時只要7,500円(至平可以去到5,500),整個札幌駅週邊,至平係佢!有甚麼理由不住?教訓是,便宜莫貪。

因為臨時要在札幌滯留多一天,Check-In時問Front Desk的姐姐三天後有沒有房,姐姐不假思索,說:「ございません。」奇怪,Check也不用Check,於是又問她如果有吉房臨時多出來可否通知,姐姐又一句:「ございません。」嘎... 你起碼都問我要單人房還是雙人房丫?姐姐係到遊魂,算啦,反正札幌酒店多的是,大不了走去小樽住一天。

拿著鑰匙上房,房在低層,景觀是東橫INN,房差不多有25平方米,衣櫃在旁邊一個類似走廊位的地方,有點陰森。在書桌上攤開部BOOK,預備上網。咦?插頭呢?

酒店的網頁内明明寫著可以上網的呀!

沒有暖氣穿多幾件衣服囉,沒有熱水頂多不洗澡囉,沒床可以坐地板,不能上網即是變了孤兒仔,無家可歸......Y(>_<、)Y

打開抽屜,翻到本說明書出來,上面大意寫著:「如要利用電腦上網,請將Cable插進床頭的電話末端,NTT的客戶,請先輸入○○......」

D~I~A~L﹣U~P~!?嘩!回到史前。

Dial-Up都算,但桌上沒有電話,要把電腦抬到床上才能上網?更遑論沒有叉電插頭!



唯有使出殺手鐧,拿起電話打到Front Desk。

「Excuse me, may I know how to connect to the Internet?」
「Ah...................y...o...u...r......r...o...o...m......n...o...... i...n...t...e...r...n...e...t......」
「Ha............」
「w...a...i...t..............................」

中間轉了四五個人輪流接聽,發生甚麼事?畫公仔不用畫出腸!



結果,就換了樓上高層這間面積較細但景觀較佳的雙人房。



房間面積比之前那間小一點,燈光照明尚可,衣櫃無門,但還可以。拖鞋當然不是即用即棄那種,好在隨身帶備,你不消毒沒關係。

翌朝,右門神上來探望毒舌女,一進房便狂打噴嚏,認定這裡超多塵。毒舌女不是遲鈍派,只是我對VV的敏感程度較塵為高。



浴室是有點慘不忍睹,大門發霉,馬桶沒徹底清潔(為免大家反胃,不放照片上來)浴簾有氣味,正確的說法是有異味。

哼!看在價錢份上,忍兩晚!



看到那個暖氣掣沒有?固定在25度。當然住到可以半度調校的札幌站樓上的日航最好,不過日航Single Room的價錢已是全日空Twin Room的價錢三倍,兼且日航的Single Room超細。話時話,為甚麼每次來札幌住酒店都要搬房?(¬_¬)

雪櫃是上鎖那種,不敢動它,怕打開後裡面藏C。

桌上的電源插口還好,起碼MacBook Air的大頭可以完全插進去,只是,桌上依然沒有電話,打電話得回床上,不方便。

有暖水瓶,不是全日空慣用的茶壺形,雖是Twin Room,茶包只得兩個。



Room Type: Twin Room 17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5
2. 室內清潔程度          4
3. 照明              8
4. 床舒適程度           6
5. 上網及充電等          5
6. 位置              8
7. 服務              4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5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4



札幌全日空ホテル
https://www.anahotel-sapporo.co.j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