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桃花源記

去間人(Taiza),要留宿,留宿的話理應住有一百幾十年歷史的旅館老舖昭○館,不過豌豆姫様聽見老舖二字頭毛即時豎起,左挑右挑,挑了間只有八間房的民宿。

小小的玄關放了漂亮的浴衣任選,豌豆姫様沒穿,反正一定穿崩。你幾時見過人浴衣下穿著虧女褲走來走去?



一進房,奉上來的不是煎茶而是咖啡和自家製曲奇一塊。一時忘記在京都買罐裝咖啡過來,失敗!咖啡喝了兩口放下,自己動手泡茶喝。



八間房,全部面向日本海。



訂房之前已經知道房間只有七畳半,不過一個人住綽綽有餘。首先第一件做的事是翻開桌上那本厚厚手冊。兩年前拿了建築物及格證明書,難怪裝修新簇簇!沒有多餘的橫樑和柱,最重要是沒有暗角,沒法藏C......

房内備有女士長靴專用那個Boots Stand,女士的下駄是人人都不同款,然後每間房內都有備長炭,還有應節的花草,每一間房的小擺設都不一樣,極花心思。



沒有暗角但有衣櫃,櫃下面有保險箱,再搜搜看看有沒有古靈精怪的符札,沒有!

S〜A〜F〜E〜!

旁邊的衣物籃内有雙指襪。那個針線盒的設計漂亮的不得了,下面有兩個圓扣,利用線巧妙的穿過去打結而鎖上,第一次見到這樣的設計,十分十分的佩服。裡面放的有針線包(!)、藥水膠布還要有兩款。



每間房都有獨立風呂。洗手間連風呂分割成四部份,互有獨立門和獨立的抽氣扇。馬桶當然是暖廁,吃驚的是裡面還放置了去臭劑。洗手的位置有男女用的護膚品,冰箱內置有過濾了的水,連腳踏垃圾筒也再分循環再用和不是循環再用的。



沒有溫泉,但有檜木風呂,還有傳統的木盆木椅。水的溫度可調教高至60度,磨砂玻璃窗,巧妙利用自然光。洗髮水和沐浴露都是資生堂。



再看下去,抗菌扶手柄,強化玻璃,都是細心的設計。



隔聲設備做得極完善,關上浴室的門,房內電視的聲響也完全聽不到,更遑論鄰房的人在拆天。留意浴室(風呂)的門下有可開合的透氣孔,即是假設如果有任何意外,只要不關閉那個透氣孔,門外的人應該還是可以聽到呼救聲。



三層高的建築物,一樣有升降機,方便輪椅和Baby Cart出入,升降機内還有備長炭消臭。走廊的每一個角落都注滿了心思。三樓的「鯛の館」是吃飯的地方,因為是吃蟹的關係,所有人都上了「鯛の館」。關於吃的部份,請閱蟹の涙〜第一章【間人蟹】



豌豆姫様最最最欣賞這裡的並不是每間房都有海景,而是夠光猛。不喜歡住旅館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黑媽媽,舊式旅館的傢具起碼用上二十年以上,以前又流行深色傢具,因為髒了也不容易發現。這裡用上淺色的木傢具,兼且光線充足,抵讚!



左邊的是空氣調節的遙控,不少日本酒店的空調就算可以調節溫度也不一定可以改成冷氣或暖氣。右門神竟然將她的房改成冷氣,真係服佢!右邊的呢... 厲害,恕豌豆姫様少見多怪,這是夜光電視遙控!



早飯的主菜是新鮮カレイ(鰈),好吃,但前一夜的間人蟹都未消化。



有人影姫様會上鏡喲。



從房間内看出去的景色,其實正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日本海。右上的照片是前一晚拍的,正在下雨,窗台也濕濡,右下的照片是翌朝拍的,天朗氣清,左下的照片,還可看到另一家間人旅館「炭○」。



用評定酒店的標準來評旅館並不適合,即例如在房間内無法上網,又例如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不能用城市那一套來下標準,下次再來間人的話,豌豆姫様會再去試另一家。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