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友情歲月

幾乎甩扑是因為今晚的觀眾太熱情,歌手謝完又謝,紅館大燈亮了,樂隊走了,廣播出來,趕完又趕,安哥了四次,觀眾依然不肯離開。

這是一個一開場已令人掉淚的演唱會。

感動不是因為歌手回我一個Sign,和毒舌女看過演唱會的都知道,就算坐到山腰,那些星總會看到毒舌女,因為人人都發癲的時候,總會有舊頑石一動不動,那又怎會看不到。



不論誰的演唱會,M都會計算,2012從左花道出來,轉向舞台中央;2022在右花道停留約20秒;2034喝第一口水;2036開始第一次MC。

這次沒有,一開場已被攝住,一開場已令人掉淚,如何數下去?沒想到舞台上的鄭伊健原來甚有王者之風,不止壓台,而且歌藝不壞,更重要的是,歌聲裡感情真摯。雖然只是兩場騷,Dancers們也全力以赴,服裝和化妝一樣一絲不苟。

給他一個Good Show Sign,是因為確實是一個好看緊湊真摯的演唱會。

不是鄭伊健的飯,不曾買過他的CD,不曾看過他的演唱會,電影DVD是例外。上一次看演唱會感動得掉淚,已是2002年的事。

雖然老早知道17日在White Sacas會出現5スマ,但因為更早,答允了陪四国友人Kさん去看這個演唱會,所以缺席。朋友重要還是SMAP重要?當然是朋友重要!沒有Kさん,又如何看スマ!?

友情歲月,見證的不只是那方,而是這方。謝謝高松友人Kさん,令毒舌女看了一場好看的騷。

順道一提,實在太久沒在本地看騷,原來放課後走鬼檔賣的已不是實物,而是CD-R。
 
紅館大燈亮後大家不肯走的盛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g3uBu3TI0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ZczjlHmIA



Update 2009.12.20 12:31冷眼旁觀的追加補充。
舞台設計沒有阿王般使用的機關,十字型的舞台,用盡地方,簡單得來花盡花思,完全突顯台上人是歌手的身份,這個要讚。小春出場耍金粉那一段很好看,也突顯小春的舞者功架。
本地演唱會的MC少不了多謝贊助商,僅此,沒有多餘的說話,少了許多江湖賣藝味。
意外的是,男女觀眾的比例差不多,不少,更是一對男兒結伴而來。台下大叫的,也以男兒居多。前座觀眾拿著相機在拍的時間,也比其他本地歌手演唱會來得少。來捧場的,「一般人」比FC的飯多,當然,一般人也是飯。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