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さよならHotel Pacificさん

「豌豆姫様,我們替你Upgrade上Suite。」Front Desk說。

公主不是因為投訴而被Upgrade,雖則前一回住宿時幾乎被它的暖氣害病。



被昇級,很大機會只因前面來了一團貌似來自中國的生意人,把所有便宜的房間都霸佔了,所以才升級我這個「熟客」。

11,000円住套房,竊笑。

這個套房是怎樣的?看完照片才再說。



Suite Room在走廊的兩端,推門進去,正面的玄關位置有化妝檯、Closet、MiniBar等,右邊是廳,左邊是睡房,從房內的走廊看過去,確是很大,雖然實際上佔用的位置還不是那三呎闊的書枱。

這個Suite有兩台電視,但不是薄型。廳大到無倫,上網的電話線起碼有十多呎長。



浴室設備,和一般房還不是一樣,除了多了幾條毛巾,Amenities多了幾款選擇。



廳的景觀面向品川駅,因為早上太陽會從這方向升起。



房的景觀面向後山,那個圓頂便是大宴會場「飛天」。



心裡嘀咕,不如Upgrade我上Pacific Floor的普通房好過,起碼行的路少很多,兼且設計也比較現代一點。

這是Pacific Floor的Single (Double) Room,面積和樓下的Single (Double) Room一樣,浴室設計一樣,惟電視是薄型的,貴2500円一泊。



雖然樓下客房設計完全追不上潮流,大堂古舊,但在業界的名單上,Hotel Pacific Tokyo(以下簡稱Pacific)還是位列東京的一流酒店名單之上,在毒舌女心目中,和Ritz Carlton、Mandarin、Four Seasons椿山莊等並列。

高級,不等同一流,高級的定義是設施、設計、景觀等;一流,主是還是看服務。

Pacific的員工並不是特別的親切,但是細心、專業,所有微不起眼的細節都留神,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住下去。

Celestine,宿泊客Walk-In進他們的餐廳竟然拒諸門外,原因是被婚宴的二次会包場,一家酒店的餐廳怎可能不預留相當數量的座位給自己的宿泊客?

Hyatt Regency,打掃時全層樓的房門大開,但一個打掃人員也不見。

寫到這裡,又不禁要詛咒一次名古屋Westin

Pacific雖屬一流酒店,但ARR卻是眾多東京一流酒店中價錢最相宜的一家,基本上二人同房的話都只是一萬左右。

因為一間Suite,姫様又為Pacific免費做宣傳?

猜錯,反正它明年便停止營業。

港南口街上的指示牌,已廢業年多的京品還在,而Hotel Pacific Tokyo的名字還是Hotel Pacific Meridien Tokyo。



這間有38年歷史的酒店,改名只不過一年,年初宣佈明年9月停止營業。傳聞說整幢酒店會拆掉,改建辦公大樓,目前的員工到時會搬去台場的Grand Pacific。Hotel Pacific Tokyo佔地很廣,有近千間房,入住率全年平均八成。以每間房租收入15,000円算,每天單是房租的收入便過千萬,只是和辦公室的租金收入來比,小巫見大巫。

話說,東海道新幹線自去年3月起,開始每一班車都停品川駅。新幹線停在品川駅,意味著更多旅客會住到品川去。

從羽田空港到品川駅,乘坐京急,毋需轉車,20分鐘便到,快捷無比。

但是品川駅附近的酒店卻逐一關閉,繼去年高輪口前的京品ホテル廢業後,輪到Pacific。

有些人不喜歡品川駅高輪口一帶的酒店,嫌它們古老。

像Pacific Floor的房間雖然重新裝修過,但是室溫依然不能每間房獨立調校,連一般商務酒店也及不上,兼且房間的窗不能開關,要換氣也不能。

上月,羽田第四條跑道終於完成,據說明年魚翅也來參加半夜航班服務。

且看未來如何。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