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蕗の薹

 如果不是去Bunkamura觀劇,也不會發現相鄰的東急渋谷本店有許多不錯的餐廳。

東急在渋谷有兩家店,連接渋谷駅的是東橫店,那裡的選擇認真麻麻,難為5号他們每天下午茶吃來吃去的都是東橫店まい泉的Burger。

在東急渋谷本店「銀座天一」叫了個新春膳,有海老、きす、牡蠣、ずわいがに、アスバラガス、ふきのとう、はす、小海老のかき揚げ。

個人來說,這家「銀座天一」的食物味道水準比其他分店為高。

雖然遠遠不及「近藤」及「天政」,勝在價錢和「つな八」一樣,但手藝和技術水準高三皮。

海老,好吃,尾巴也咬碎吞下。

アスバラガス,唔...不錯不錯。

きす,好吃,不過無法吞下那個尾巴。

牡蠣,噢... 好鮮啊。

夾著一個小小的天婦羅,外表看不出是甚麼。入口瞬間,震驚!

なんじゃこりゃー?!Σ( ̄ロ ̄lll)



一點苦,一點甜,一點香,再來一點苦,一點甜,出奇地和其他食材配合,是從來沒有吃過的味道。

另外一個,不捨得吃。最後待小海老のかき揚げ也吃光後,輕輕的放入口,依然震憾。

ふきのとう,那是甚麼?

回來往食材字典一找,ふきのとう,漢字寫作「蕗の薹」,雪未融便萌芽的野生山菜,是春之使者,在關東地區每逢二、三月便是季節。

ふき,又叫做蕗、苳、款冬、菜蕗。ふきのとう,只能在花蕾時吃,花開後可能含毒性,要特別處理云云。(見食材字典

款冬?

款冬吃過無數次啊!吃中藥時常有款冬,但都是曬乾的,而且,好像沒有吃過款冬花,新鮮的,想都沒想過會是如此美味。

原來,吃「苦」會吃上癮。



天富良 銀座天一 東急百貨店 渋谷本店
http://www.tokyu-dept.co.jp/honten/restaurant/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