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宿・東京【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寫了一堆東京酒店的神神怪怪是是非非,弄得自己也神經兮兮神神化化,結果決定住到還算是新開發地區的汐留算數,起碼,知道地底沒有甚麼亂○崗。

汐留的酒店不少,首先減掉所有機場巴士不到的酒店,冬天嘛,下雪還要拖著行李步行到駅可不是開玩笑?最後餘下的就只有Conrad、Celestine、Park和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一個人住Conrad不划算,OUT!Celestine八千包早餐,超抵住,但平常出入不便,OUT!Park的風評向來甚佳,一看じゃらん和楽天風呂一欄的評分,OUT!最後選擇是,以火紅色來做Feature Wall的Shiodome Tower去。

紅色夠陽剛,幾猛都應該頂得住吧?

坐504去到成田,出閘時才14:12,捉蟲~!機場巴士上一班車的出發時間是13:50,下一班車出發時間是15:20。到達Royal Park Shiodome時已是16:40。

汐留タワー旁邊就是日本テレビ,不要期待窗外風景,總算叫做在高層,還可以望一下天空。



室內燈光照明充足,雙層窗簾,也能遮擋晚上的紅紅燈火,床是Semi-Double的140cm,非強制性的不換床單。沒有浴袍,只有一件過的睡衣,睡衣天天替換,但連續多天換來的都頗殘舊。拖鞋是用完即棄毛巾型。搞笑的是床前那個收藏聖經和保險箱的抽屜,關好它不到十分鐘便又自動彈出來。



總算找到家上樓酒店兼具有換氣設備,不過開了抽氣扇,順道也把車聲警號聲抽進來。不能選擇冷暖氣,但溫度可以每0.5度調教,調到上28度,還是感受不到送出的是熱風,對怕熱的人來說是福音。



冰箱有點貧乏相,喝了保證不會肥的MIJ礦泉水400円一枝 (; ̄ー ̄川,幸好在2階從酒店步行出來便有一家便利店。茶包是洋人茶包,要喝東洋茶的話有綠茶粉末。



這家酒店有點奇怪,既有高級酒店才有的SPA,但又有一般商務酒店才有的Coin Laundry,還有以外國客為主的酒店般,提供日本手機租賃服務。

對,沒有租賃電腦服務,因為每間房都附設PC一台,既可看電視,也可上網,又可利用它來訂外賣服務(除了餐飲還包括便利店的外賣等)。自己抬機的話也可以自行上網,不另收費,速度約是十多M。

除桌上有電源插頭外,在走廊掛衣服之處也有插頭,浴室也有。

遺憾是人造皮革椅子已經破爛,上手住客臀生釘乎?



洗手盆設計太淺,水龍頭太接近底部,想煲水,那個魔法瓶竟然放不進去,魔法也失靈。(≧∇≦)

風筒等放在衣物籃車上,毛巾印上自家品牌不出奇,連洗頭水、護髮素、淋浴露都是自家品牌,內裡是甚麼不知道。Amenities充實,浴帽、橡筋、鬚刨、髮刷、牙刷、棉花、棉棒齊備,每天還送不同味道的浴鹽,除了牆上的大圓鏡外還有放大型的化妝鏡,但浴室的燈光不足,有等於無。



花灑水龍頭可調節。浴室內有晾衣服的活動掛繩,牆上有掛勾,水壓正常,去水良好,冷熱水掣雖是舊款,容易使用。這裡的Twin Room浴室是3点分離式,浴糟有另一門口出入,Single還是一件過,好在不是日本酒店常見的一舊膠。



酒店內的日本料理「㕑車屋」,好吃是好吃,只是毒舌女也喊貴貴貴,早知過去Park Hotel吃「花山椒」好過。

從酒店步行往新橋駅有瓦遮頭,GOOD~!不過......

本來,從ACT Theatre回酒店,可以坐千代田線,赤坂見附駅上車,新橋駅下車,不用轉線,只需5分鐘。但因為下雪,結果要從最接近Theature的赤坂駅坐千代田線去到霞ヶ関駅,轉日比谷線去到銀座駅,再轉銀座線去到新橋駅,雖然只是花了15分鐘,轉了3條線,霞ヶ関駅還要上樓梯下樓梯,沒做賊也累過半C。

累透,每天晚上還是睡不著,房間沒不妥,反正收藏聖書的抽屜會自動打開,問題是枕頭太軟,兩個太厚,一個又太薄。



Room Type: Single Single Room 20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6(枕頭太軟)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服務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ロイヤルパーク汐留タワー 皇家花園汐留塔
http://www.rps-tower.co.jp/index.ph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