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宿・大阪【ホテル日航大阪】

每次去大阪每次都住心斎橋的日航,因為每次酒店都給同一座向的房間,敝班的同學一看照片必定明白。



酒店從2005年起便開始改裝房間,從傳統的暖色調改為冷色料。去年投宿時已奇怪為甚麼裝修了四年都未改完,後來才明白是總公司財政出現問題,下次再去,恐怕已經賣盤,名字也會被改掉。

愈窮愈見鬼,沒錢裝修,位置雖然一流,投宿於此的旅客愈來愈少,從関西空港去酒店的機場巴士從一日五班減至「零」。房租一直向下調,現在一泊的房租,是五年前的三分二。
未改裝的樓層,房間叫做Standard Room,改裝後的叫做L-Floor,「L」者,Luxury & LOHAS也。

選Standard?還是選L-Floor?

看看二者有甚麼分別。

先說浴室。

浴室並無差別。Standard的浴缸冷暖水喉已改裝,和L-Floor的一模一樣。L-Floor的浴室,牆身和浴廁等設備根本無改裝過。L-Floor的Deluxe Room才奇怪,浴室裝修過,但水龍頭等卻沒有換過。至於Amenities,Standard和L-Floor的一樣,用的是飛甩雞毛。



為使大家容易明白,晚上拍的照片是Standard Floor,昼間拍的照片是L-Floor。

空調,大家一樣都是每間房獨立處理,而且酒店確實做到你所需要的溫差。有些酒店雖然說已改裝,但那個空調系統依然是中央處理,像東京的Hyatt Regency,從16度調高至17度也噴熱氣,怕怕。

Standard的舊式設計,書桌靠近牆,感覺上較寬敞,起碼有一點步行的空間。



新式的設計,書桌貼近窗邊,同是16平方米,房間只覺狹窄。



舊式用的還是CRT電視,新式用的是LCD,但是舊電視的屏幕比較大。



對毒舌女來說,電視的問題不大,只是被舖有少許問題。

Standard,用的是床罩式的被,沒有被袋,中間只用一張薄薄的被單分隔,L-Floor,可以更換被袋,前者的問題,之前已在水清無魚・人清無徒說過,不重複,雖然L-Floor那個被袋,我懷疑不是天天替換。



燈光、色調設計等,對毒舌女來說,也不是問題,雖然L-Floor房間那個椅子實在很硬,不好坐。

問題出來那裡?

其實以前也寫過一次。

見插座。http://hk.myblog.yahoo.com/miss-m/article?mid=11231


這個是Standard Room書桌上插滿電線和上網時的情況。



這個是L-Floor書桌上插滿電線和上網時的情況。都不知是那個笨蛋設計師的傑作,肯定的是他們平日都不用電腦上網,所以無腦。和桌面成垂直式的設計,手機(還要是日本手機)的充電器要橫放,橫放便不能插線上網。



33平方米的L-Floor Deluxe Twin Room,插座設計在桌下,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價錢貴三倍。

以單人房計算,Standard和L-Floor的房租相差一千円。

選Standard?還是選L-Floor?

不喜歡Standard提供的被舖,但是又怕了L-Floor的充電問題。

煩惱中......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