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食・札幌

去到大間沒鮪,回到銀座有鮪。去到積丹沒海胆,回到札幌有海胆。

◎ ル・バエレンタル Le Baerental


Amuse三種,椰汁吸管精神為之一振,一口Margarita甚可愛,白酒Sherbet上有松子,最震驚的是左下那個不知甚麼做的Mousse。前菜是「活オマール海老と生雲丹のナージュ
アネットのクリームと茴香のシャーベット添え」。海胆好吃,但給龍蝦的鮮味搶掉風頭。



左上「オマール海老帆立貝のセズィ シャンパン風味のリゾットと花ズッキーニ添え」,色彩繽紛的是Zucchini的花,不是Zucchini。右上「スズキのブイヤベース」鱸魚Bouillabaisse,吃到這裡幾乎已經撐不下去,好在又來了個間場的忘記了加甚麼酒的雪芭。右下是「和牛頬肉の赤ワイン煮」,牛肉的骨膠原認真豐富,又紅酒又砵酒又香檳,好在還未醉倒。



又輪到雪芭出來間場,這回是道産昆布,高潮是這個甜品「桃のコンポート マラスキーノ風味のグラニテとジャスミンの香り」。桃滑,不配Maraschino的酒,只配種子,加上Jasmine的香氣,若有若無。最高!



還有那形形式式種類繁多的小菓子,包括有Macaron、棉花糖,一口菠蘿,Caramel,結果,連續下來的多天,外間的甜品一概看不上眼。

本來打算把這一頓作獨立一篇,打消念頭,因為這家店太好吃,不想見到這裡也出現中文餐牌,低調一點,和眾人混在一起算了。

這一頓,是整個旅程裡最心滿意足的一頓,也是我認為北海道最抵吃的一家店。

http://www.hiramatsu.jp/baerenthal/


◎ とんかつかつ伴


發誓以後在札幌不再吃とんかつ,廚子應該回學堂進修一下。回來上去Tabelog一看,偏偏味道一欄有3.39分...... Orz。

http://www.katsuhan.com/


◎ 鮨処西鶴本店


這個來自積丹的「海水うに」鮮甜,炙りキンキ也好吃,其他寿司一般。

掛其名是鮨屋,雰囲気是居酒屋,在すすきの的本店三點才打烊,放課後熱點,預約必須。很易找,因為對面有家「小肥羊」。

http://www.sai-kaku.com/store/


◎ うにむらかみ 日本生命店


日本生命ビルB1開了一家函館うにむらかみ的分店,札幌敷島ビル店那家店星期天休息,在日本生命ビル這家星期天不休息,留意的是過了兩點半後雖然不落場,但是只有丼ぶり,散叫一切欠奉。

左上的グラタン的烹調方式和函館的不一樣,沒那邊好吃,左中的うに佃煮,必吃!一個小時後口裡還留著海胆的香氣,右上的うに大福,個人口味一般,左下的うに被熱飯溶化當然好吃,右下那個うに雑炊也好吃,充滿うに的香氣。

http://www.uni-murakami.com/nissay/index.html


◎ 魚御殿MASARU店


Mr. 28竟然愛吃左上那個漬物盛合,有點意外。左下是根室産赤ほや塩辛,串焼き普通。



左上羅臼産ほっけ,這麼多年來價錢維持不變,都是一千円不用,只是日圓兌港元從6變9。右上的是紋別産白子天婦羅,左下是礼文島産的八角。



左上右上都是沙律,右上的ネギとん用的是二世古豚肉,左下是魔鬼魚唐揚。



每年去到必點的魚生船繼續賣1,180円。毛蟹也新鮮。



約了56ちゃん和Mr.28在すすきの的MASARU。MASARU,每年上課時都必去的居酒屋,因為平日休04:00,星期天休24:00,今年的水準好像比往年下降,可以選擇的菜式也少了。

http://sakanagoten.co.jp/goten.top/masaru/masaru.html


◎ 湯葉処 北の麩庵




這一頓,也有海鮮丼,不過不是主角,主角是すきやき和湯葉。在札幌吃湯葉已經夠奇怪的了,在湯葉料理吃鋤焼更奇怪,不吃牛肉鋤燒吃雞肉更離奇,但敵不過這個紙鍋藤籃!不得不低頭承認自己是鄉里。

http://www.fu-yuba.co.jp/


◎ カレー研究所


咬下茄子的一瞬,憶起很多很多年前的某個夏天。食材是如此新鮮,可惜湯頭淡出個鳥來,早知叫人氣品蕃茄咖喱。

http://www.stellarplace.net/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