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宿・帶廣【北海道ホテル】

紅磚牆、木框窗、貓頭鷹。

這是一家頗堪玩味的酒店,北海道ホテル。

逾百年歷史的北海道ホテル在帯広市。整家酒店的環境實在太有趣了,明明在市中心,離開帯広駅也只不過是15分鐘的步行距離,卻像進入了森林公園。四周只見樹木,花花草草,不見人煙。



酒店愈低層風景愈美也愈貴,公主便服出巡要充庶民,住高一點。



酒店還有大浴場、Jet Bath Spa、泡風呂、桑拿,還有露天風呂,提供的是十勝有名、世界罕有的42.3度植物性溫泉。從步進酒店的那一刻,在酒店公眾地方碰到的住客,男男女女都穿著浴衣走來走去,幾乎以為自己去了溫泉旅館。



酒店內的「森の教会」,弧形紅磚牆,配合木造的樓梯、椅子。



紅磚牆、木框窗、貓頭鷹,溫暖的感覺。



這次住的是Hidaka Wing,本來訂的是15平方米的Single Room,被換了24平方米的Twin。雖說24平方米,活動範圍有點侷促,皆因浴室和睡房是獨立的。沒有書桌,但有兩張小小的沙發,就在窗前上網。進門的位置有熨衫板。舊式中央空調,調節室溫的掣在牆上(右上圖),另有加濕器放置在牆角。



嫌去便利店遠的話,房內雪櫃有各式有料飲料提供,另有足夠二人份量用的大量茶包和咖啡免費供應。

沒有睡衣,但有傳統的浴衣。拖鞋並不是用完即棄型。洗頭水等是POLA,基本Amenities如髮刷、牙刷、剃鬚用品、浴帽、落妝綿等齊備。花灑頭有點舊和簡陋,但浴簾毛巾乾淨企理。



意外的是,酒店的賣點可能也是設計上的敗筆。酒店房間浴室提供的是42.3度植物性溫泉,正因如此,水溫不能調節。難怪之前看過有住Spa Room的旅客投訴:「浴缸太大,要等半小時才放滿,水已經涼了!」。

Garden Wing有數款不同的房間,其中一款是Spa Room,賣點是有一個媲美溫泉旅館私家風呂的大浴糟,不是現成的浴缸。個人喜歡的是Terrace Twin,落地玻璃,小小的陽台。



15平方米的單人房包朝食,一泊8,700円,還要給Up上24平方米的Twin,免費上網,又有溫泉,抵住過商務酒店。

Room Type: Hidaka Wing Twin 24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6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服務            9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景觀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北海道ホテル Hokkaido Hotel
http://www.hokkaidohotel.co.jp/


關連網誌 
食在北海道篇【帯広】その一
食在北海道篇【帯広】その二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