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宿・大阪【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Shinsaibashi】

盡管意難平,還是嘗試用平常心去寫一下這家開業才兩個月的酒店。

先說一下位置,Fino雖在心斎橋,但不在心斎橋駅,而是隔鄰的長堀橋駅,當日選擇Fino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去京セラドーム要利用長堀鶴見綠地線,以為住後一個站,上車下車更方便,結果,晚上從ドーム前千代崎開出來的地下鉄,通通都是加班車,終站不是去門真南,而是心斎橋,要回酒店時,反而要在心斎橋再轉車。以前一直不是住心斎橋便是難波或梅田,都一直沒留意此事。

左是從房內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右便是Front Desk的照片。



Fino開業兩個月,已預計新酒店會有一連串的問題,但沒想到情況比想像中惡劣。不只發生在員工身上,硬件的問題也多多。

話說,Check-In後進入房間,錯愕。

床頭在窗前?



是因為房間太「短」嗎?

是「短」,不是「細」。從照片看,房間不算細,走廊位還可以用「寬敞」來形容,起碼浴室打開門成九十度角後,也不會碰到行李架(請參考上回札幌三井花園的照片)。酒店網頁沒說Single Room有多大,但Jalan有提到Single Room是17平方米。這個肯定報大數,但少說也一定有10平方米之上。

問題一,除了睡上床,無法看電視。

沒衣櫃,但有衣架,房內,有兩款拖鞋,一為用完即棄,另一為循環再用不能扔進洗衣機的的不衛生拖。

問題二,清潔房間的人要踏上床上才能清潔牆角和窗,若不,唯有永遠不打掃。光線是否充足、窗簾能否打開已是次要。

只有我住的房間是這樣?

翌朝,趁掃除大隊開工,中門大開時偷窺,發現約有一半的房間,不論Single或是Twin或是Double,床頭都是貼窗的,另一半的房間,床和窗戶成平行形。奇怪的是,這間房的床頭貼窗的話,貼鄰房間的便不是床頭貼窗。左圖取自Jalan,右圖酒店的逃生圖在酒店內拍,另外,避難圖內房間的比例似有問題。



投宿的房間,因在角落,有兩只窗,但一只窗卻被密封,浪費了窗外的好風光。窗雖被封,但卻是消防員入屋的緊急通道路(見窗外那個倒轉的紅色三角嘜)。



房內沒有保險箱,雪櫃、熱水壺、茶包則兼備。桌上的鬧鐘可顯示室內濕度和溫度。扮iPhone的枱燈經常接觸不良,幸好只是自行關燈,而不是自行開燈,否則嚇親死,大堂值日值夜經理兼房務部總管兼前枱兼禮賓看過後說冇得救。

桌上那個指環座,不知有何作用。



上網沒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上網速度變化極大,即使沒有人共用網絡的情況下,速度會突然變得慢不可測。一度,還以為斷線。



浴室的問題不大,洗頭水使用POLA,花灑頭強弱力度無法調校,幸好水壓充足,去水沒有問題,抽氣扇也不吵,基本Amenities充足,浴帽、髮刷、牙刷、剃鬚用品、負離子風筒皆齊備。唯一比較古怪的是那個中童Size的馬桶。



Check-In後進門,發現廁所馬桶蓋是打開的,小事。

浴室牆上有毛髮,也是小事。

投宿後,第一天有睡衣,第二天沒睡衣,第三天有睡衣,第四天沒睡衣,第五天有睡衣................都是小事。反正煩到的只不過是兼任房務總管值夜的大堂經理,我不煩。大件事,在後頭。

第一天早上,五點多,給強風吹醒,迷迷糊糊之間,關掉冷氣,不到兩個小時,熱醒,看看桌上的溫度計,27度,重新開動冷氣,不以為意。

第二天早上,六點二十三分,給強風吹醒,強風正正的打到臉上,太累,拉被蓋頭再睡。

第三天,臨睡前,努力調校自己在床上的位置,把枕頭移過一點,姿勢改變一下,風向總算不是正面的吹襲過來。早上,剛好過了六點左右,又再給強風迎面襲擊。

第四天,花了半小時來研究那一個風向調節,懷疑酒店從頭到尾根本就是「集中管理」,莫非早上有人上班便重新調節整間酒店的空調系統?左移動右移動後,把風速調為弱,臨睡前,風總算不是正面的吹襲過來。早上,剛好過了六點左右,又一陣強風迎面擊,X$@^Z*%@!!!!!!!!!!!!!!!!!

第五天早上,還是六點多,再次發生同樣的事情。已經知道無效,放棄和空調搏鬥。

事後,和超級怕熱,冬天也要把冷氣調到16度的右門神說起此事,她驚呼:「我也是呀!每早給強風吹醒,唯有熄掉冷氣。還有呢...我明明把溫度調校到20度,但溫度計顯示為16度。」



這家酒店住得過嗎?

唔.................公主受氣,其評語一定帶偏見,不如明天看看其他宿泊客的意見。


Room Type: Single 17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2. 室內清潔程度        
3. 燈光            6
4. 床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6
5. 上網及充電等        6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服務            4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窗外風景          7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為甚麼員工態度還會給4分?因為,起碼她們也有聯絡送件人(見低能網誌),總好過另一家大阪酒店的員工,把物件交錯房間,送錯人。

■ ベストウェスタンホテルフィーノ大阪心斎橋 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Shinsaibashi
http://www.bwjapan.co.jp/finoosakashinsaibashi/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