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食・福島【寿司割烹 魚紋】

「会津若松沒有吃的!」右門神在電話的另一廂尖叫。

「吃拉麵吧! 有得吃的話我老早去了五色沼...」懶洋洋的毒舌女。

「不吃拉麵!有沒有可以好吃的店在米沢駅附近?反正有JR PASS在手。」

JR PASS的最大用途就是用來浪費。

題外話,東京來回會津若松至便宜都要萬七円,一萬円一張JR EAST PASS (SP)實在很划算,省下來的盡可花在吃上面。

不過,看看鐘,日本時間已經五點。

從会津若松(Aizu-Wakamatsu)去米沢(Yonezawa),兩個小時,去到店都關門了。

「叮!」一聲,記起有家營業至凌晨兩點的割烹在郡山(Koriyama),從会津若松去郡山坐快速,只要一個小時。

本來,福島最好吃的店是鮨いとう,但いとう在磐城いわき市(Iwaki),要三個小時,比去米沢還花時間,而且伊藤不在車站附近。

「你從郡山駅西口出來,見到紅綠燈,過馬路,沿著Ekimae-Dori一直往前行,過多一條街,店在你的左邊,名字叫做《魚紋》的。地址是駅前1-5-6,如果找不到就問人啦。」即使滿席,郡山駅週邊還有許多家可以吃的,總好過在会津若松吃西北風。

來自右門神的照片,一目瞭然,好吃不好吃的說明已不需要。

右門神對這個前菜讚不絕口,白色的是山芋,液體自然是酒。



「新子」,新子即是小肌的幼魚,魚紋的首本戲。



アワビ(鮑)



右門神超讚的ホタテ



とり貝



北海道來的葡萄海老,千五大洋,價錢和通販賣的一樣。



穴子



大トロ



うに,意大利式的吃法,加鹽。



つまみ 中トロ、ホタテ



不知甚麼貝,高人請指教。



土瓶蒸



此店用的是会津塩川産コシヒカリ米,伊豆的上級山葵,牆上沒有今日材料更沒有價錢,規格,和銀座的高級鮨屋一模一樣,但只是銀座的一半價錢。



中午更抵吃,價錢只是千円,不過白天的材料和晚上的完全不同,可上食べログ看白天和晚上的照片對比便明白。晚上基本上座無虛席,不訂座的話,隨時等它兩三個鐘。





寿し割烹 魚紋
http://gyomon.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