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挪威的森林

今年最後的忘年会,在UNION。



今年最後的日本電影,是《挪威的森林》!對,這不是今年看的最後一套電影,只是最後的一套日本電影。( ̄▼ ̄)ノ_彡



毒舌女其實不太記得《挪威的森林》的故事內容,只記得在村上春樹流行的那個年代,吉本芭娜娜好像比較紅,起碼我記得的《我愛廚房》由陳小春和富田靖子主演。

既然陳小春可以拍吉本芭娜娜,那鄭伊健拍村上春樹也應該可以吧!(逃)

電影版的《挪威的森林》由陳英雄執導,跟紅頂白的日本記者都說青木瓜之味如何如何,為甚麼沒有人提I Come With The Rain?

今天是《挪威的森林》的初日,鬼塚佐治早兩天去劃位,大家都被迫打散坐,照道理去得捧初日場的都有期待?

有人自爆睡醒又看,看著看著又睡過,睡醒又再看,看著又睡過(爆)。

有人說一邊看一邊想起余華。

有人半途忍受不了,中途離場。

有人一邊看一邊吃一邊和鄰座高談闊論。

有人拿著紙巾不斷的拭抺淚水。

有人一邊看一邊在爆粗。

有人看了一回不夠,翌日要看第二回。

觀眾的反應認真極端。

毒舌女的反應?

沒睡著,也沒有很感動,只有不明白。

上一回看《歳月神偷》,六十年代用的卻是八十年代的電話,今回《挪威的森林》,六十年代用的卻是八十年代的燈。明明羅啓銳和陳英雄的年紀都比毒舌女大,為甚麼看不到那個分別?

如果道具和時代背景只是相差十年八年還不覺,但相差二十多年啊!莫非導演以為只有九十後才會去戲院看戲?

難怪張叔平在這個圈子吃得開。

電影開拍前觀眾對選角的反應極大。看罷,覺得菊地凛子確實能夠演出直子那個神髓來,只是換上広末涼子可能會更佳。不論如何,歳月不留人,二者夥拍松山ケンイチ都顯得老。高良健吾的戲份甚少,有點失望。

這不是毒舌女今年看的最後電影,接下來還看了Love & Other Drugs。明天,回歸電視,連續看十個鐘,想想也頭痛。


《ノルウェイの森》公式網頁
http://www.norway-mori.com/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