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食・東京【Brasserie Paul Bocuse Ginza】

去丸の内TOEI看行きずりの街,阪本順治,你係得o既!悶到愈看愈精神。

路過有楽町,繁華依舊,去Ginza Hands(銀座的Tokyu Hands不叫Tokyu Hands)買了點東西,順道就上樓上的Bocuse。



星級廚神Paul Bocuse和庶民化的McDonald's有甚麼共通點?

同樣的菜式,不同店的價錢不一樣。

日本黑色老麥的價錢比紅黃老麥的價錢,單品貴10~50円。

摘下米芝蓮代官山那家Maison不算,同是Brasserie的国立新美術館那家好貴;東京駅大丸超便宜;銀座這家,不貴也不平,附送Tokyo Tower。味道有分別嗎?

就算同一個廚子,天天煮出來的菜味道也不會一樣。像美心、稻香等保持一模一樣的水準,你以為易辦嗎?

Bocuse聰明在,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度菜,想煮得難吃,更難。



Bocuse的麵包很著名,但上桌的味道普通,口感普通,還有,牛油呢?橄欖油呢?

洋蔥湯上桌時,賣相認真惡劣,嚇一跳,但入口,哇…………….好香!好濃厚的牛油味!厲害的是那個洋蔥湯真的很濃很濃。



主菜要了「的鯛」(マトウダイ)伴小洋蔥和磨菇,這個賣相才像樣。



的鯛,有瘦肉,也有肥油,肥油在口中溶化,魚的鮮味絲毫不受到Sauce濃洌的味道掩蓋。

半紅半白的Sauce,Menu上寫著Two Sauce,這時終於明白桌上那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麵包作用在那裡,也明白為甚麼沒有牛油又沒有橄欖油。

碟子給麵包抺得乾乾淨淨,廚房可以慳了洗碟的工夫。



甜品還是要了Bocuse的招牌一品,Creme Brulee,感覺反而一般。



Cappuccino要另付費。食物很便宜,酒水不便宜。

這一頓,還是便宜過吃とんかつ,自然心滿意足。

銀座,是大人的天堂;渋谷,是小朋友的天堂。



Paul Boscue
http://www.paulbocuse.jp/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