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這個夏天凍過水



5月7日的日本報章頭條全部都是「浜岡原発」。

日下令濱岡核電站停止運作
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為免強震可能導致重大安全事故,他已要求中部電力公司暫時全面停止該核電站運作。菅直人晚上在首相官邸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指出,濱岡核電站所在地區今後發生8級左右地震的機會率為87%,但目前預防海嘯和地震的措施尚不足,有必要採取建設防波堤等中長期措施。他表示:在中長期措施完成之前,包括正在運行的機組在內,所有機組都應停運。濱岡核電站共有5個機組。1號和2號機組此前已停止運行,預定報廢;3號機組正在定期檢修,中部電力公司原計劃7月恢復運行;4號和5號機組目前正在運行。

中文記事資料來源■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506/4/o67j.html 2011.5.6 21:45

M的轉載只到上段為此,因後截的記事有誤。

關閉濱岡核電廠未有定案
日本中部電力公司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是否接受日本首相菅直人的要求,暫停運作濱岡核電廠。中部電力公司的臨時董事會在位於名古屋市的總公司舉行,討論主題為是否接受政府請託,將位於靜岡縣御前崎市的濱岡核電廠全面停止運作。會議討論了一個半小時,結果未有定案。

資料來源■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507/4/o6pw.html 2011.5.7 17:55

日本大眾的疑問。

一、核電站不是話停止就停止。福島第一原發1~3號爐有眼見,早在311前因為定期維修而已停止運作一段時間的4號爐,燃料棒還不是一樣暴露空氣中出事。

二、專家們都強調新型號的爐無事,像福島第一原發的5號和6號爐在大地震後並無問題出現,問題,浜岡的4號和5號爐都是新型爐,5號爐採用的更是改良型沸水反應爐。新型爐一樣要停止,這代表甚麼?

三、今月日本政府要求中部電力停止浜岡的核電站的運作,再下月會否要求關西電力停止美浜、大飯、高浜的核電站?

日本全國核電站分佈圖


日本中部人的疑問。

有人歡喜有人愁。大家都知道TOYOTA等的廠房在那裡。日本中部如果停電,工場豈不也要停止運作。工人的生計如何?所有足球賽事、各式大型活動均要取消?夏天豈不沒有冷氣用?

M的疑問。

這個夏天的「數碼控」豈非凍過水?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