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宿・東京【東急ステイ水道橋】

某友去完東京回來,大興奮:「好好玩!那個洗衣機,自動程式,洗一轉連乾衣,不用三個鐘,一晚玩兩轉,從頭洗到底!」
故事回到三個月前。

某友訴苦:「每次在日本的酒店洗衣服,任何時刻洗衣機都被人佔用,半夜三更還是沒人取衣服,害我每次都要找職員處理。」
「那你要不要住那些自己房內有獨立洗衣機的酒店?還可煮食。」

「一個人也可以?」

「可以。」

「貴不貴?」

「便宜時比○○INN便宜,貴時拍得住Tokyo Dome Hotel。但如果我住的話,我會選西新宿那家,一來有View,二來那家不是很Unit Bath,三來一泊不用6,000円,唯一的問題是,從西新宿駅步行到酒店也要15分鐘。」

你在看的照片,不是我拍的,不要翻炒,吾友不是共産主義信徒(爆)

東急ステイ(Tokyu Stay),在東京都有15家,別的城市,沒有。

此酒店和東急其他酒店系列不同之處是毛巾、垃圾每日清理,但執床吸塵洗馬桶等清潔工作每星期一次為限。目標顧客是短期至長期逗留的商務客。



這家在Dome附近的Tokyu Stay,開業四年,只要誰誰誰宣佈在東蛋有活動,不到15分鐘予約爆滿。根據吾友情報,地氈簇新,疑似最近曾經更換。酒店員工態度甚是良好,未夠時間Check-In,某友留下行李便去遊玩,回來,行李已經自動送上房間去。



Single Room有兩款,Type A的15和Type B的18平方米。

Type B,可上酒店網頁看Panorama

這裡的照片,是Type A。

Type A的設計和間隔,和所有日本商務酒店一模一樣。

枕頭是硬型,床褥是Simmons,椅子可調節高低,浴衣是鈕扣式,有熨衣板,空調分冷氣,暖氣,送風,自動等,室溫可每度調校。一個小小的衣櫃和保險箱在床尾,而一般酒店房間入口平常用來掛衣服的那個角落位,卻用了來安放洗衣機。

每次洗衣,不用付費,但要和酒店買洗衣粉,每包30円。



猶記得兩年前是DVD&VCR兼容機,現在已轉為DVD,下次來的時候或許會變了做Blu-Ray。洗衣機和DVD,都是東芝;微波爐,和兩年前一樣,還是日立。

單人房只提供微波爐,雙人房有才簡易爐頭提供。在東京,煮甚麼,半夜三更肚餓去便利店解決吧。雪櫃,獨立電源開關,不受省電影響。



浴室,就是基本型三件頭Unit Bath,基本Amenities有即棄鬚刨、髪刷、浴帽、牙刷等。拖鞋不是用完即棄型。獨立風筒,藏在書桌的抽屜裡。



開瓶器生果刀飯碗一應具備,看到那個十多年來都不變的水煲,苦笑。

桌上的電源插頭,設計有點緊張。垃圾,要自己分類,不分類也可,清潔大隊一樣每天處理。

酒店大堂有公用電腦,可上網。朝食據說種類豐富,但味道如何不詳。

問友:「那你滿意嗎?」

某友:「滿意,除了一點...」

問:「那一點?」

某友:「自動販賣機賣的是百事,而不是可樂。」

Oops..............


Room Type: Single Type A 15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7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5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7


Tokyu Stay Suidobashi 東急ステイ水道橋
http://www.tokyustay.co.jp/hotel/SUI/

以上評分只是M胡亂代某友發表。



#日本住宿

3 件のコメント:

  1. M姐!!! 多謝你 ~~ 我次次去日本每日半就要去洗衣服,完全明白於日本酒店洗衫的苦況,太好了 ~~~

    我明年去東蛋都要住住。呵呵呵 ~

    我是魚頭。

    返信削除
  2. 我本來今年4月去東京睇櫻花都book咗1晚住TokyuStay (揀咗最貴嗰間東急ステイ青山プレミア)不過最後櫻花之旅泡湯,所以cancel booking~~ 下次去東京會試番

    PS: 要多謝你好耐之前某京都酒店介紹(RR),我就係睇完妳個post係package揀酒店決定揀RR呀(我仲好好彩地住到10/F嘅Deluxe Single)我一早用電郵問定可否代收郵件,佢哋答無問題,結果明信片(預約去西芳寺参観)係我入住幾日前寄到酒店,順利地係check-in嗰陣交俾我~~

    我仲要check-out之後寄存行李有小意外:因為大頭蝦而局住把行李寄存多一晚(無事先通知)只係好夜用電郵"知會"佢哋,結果第二朝早先去拎番無問我點解咁遲拎(佢哋當日中午仲有回覆我個"知會"電郵)真係好好service

    thanks again, ann

    返信削除
  3. @匿名さん RR係舊少少啫但係D服務係日本真係唔錯,算係我心目中排名第二好的酒店。

    @魚頭 你做乜留匿名呀?可以留名個喎...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