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食・神戶【Auberge de Comme Chinois Rokko】

駕車那個已經是神戶人,一樣大呼「怖い!」



從一個山下來,又上另一個山,這次是六甲山。山裡的空氣冽冷,雖然只有幾棵櫻,還在盛開。



目的地《オーベルジュド コムシノワROKKO》到着。



ROKKO,就是六甲。



看到門外的柴薪沒有?



小小的花瓶,長著兩只翅膀。



以下照片完全順序。

Amuse的雲丹和イクラ好吃不在話下,絕妙的是那個Mousse(?),還有廚師花的心思。那個小甲蟲,是迷你蕃茄。



再來的是......不知道(爆)

中間的大概是ねぎまぐろ吧,左邊的小魚眼,是小小的一顆辣椒,右邊的是平目(?),兩點小小的沙律醬(?)上放的是黑胡椒(?),然後小魚呼吸出來的泡泡也是沙律醬(?)。



一盤生菜(三人份)。



此時才上桌的,是剛烘好的粒粒芝士麺包,神戶,不愧是日本麵包聖地。



竹筍和竹葉,只是用來裝飾。



吃的是這個,外表像炸雲吞嗎?



這個雲吞可以打開,裡面藏著的是熱騰騰的牛舌,超柔軟,配竹筍,還有蕃茄等,比仙台的牛舌好吃百倍,佩服的是,每一道菜式都是肉類和蔬菜平衡。



Course不包湯,要另點。綠豆茸,喝下去卻沒有綠豆的腥氣。



絕妙的是這個綠色的Waffles!明明是甜的,但為甚麼會和湯那麼配合?



菜上得很慢,不知是主人的心思,還是廚房人手不夠,但肯定的是每一道菜都是即叫即製。無所事事,周圍拍。



新鮮烘好的麵包又再上桌,那個碟子邊,有翅膀的。叫了個Sparkling Water,沒酒精也有點兒醉倒的感覺。



一邊等,一邊拍。



架上的雕刻,也是天使。



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主菜才上桌。



友甲的Iberico,友乙的ほろほろ鳥,ほろほろ鳥不是雞,英文是Helmeted Guineafowl。



M吃魚。一看菜單,只覺前二者都可能是入口貨,那不如選擇本地貨的鯛。



那個粉紅色的Sauce,不要問我是甚麼,總之好吃就是了。魚皮煎得極脆,正路。但三者比較,最好吃的是Iberico,其次是魚,最後才是怪雞。但是三個主菜不及前菜帶來的驚喜。



吃完,又是等,又繼續拍,拍完裡頭拍外頭。



這裡有一個小故事。

因為上山需時,友人訂枱一點鐘,後來我決定早上從姫路去神戸,而不是先前的在岡山過夜,友人於是打電話去打算提早一個鐘,店方拒絕。

大家以為滿席,去到Rokko,全店的客人只有十多個。是不是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所以不能提早?

不在Course內的甜品上桌時已經是三點多。



好吃,真的好吃。去不到神戸的話,大阪高島屋B1有他們的洋菓子売場。



吃得慢,飽得快。不敢叫咖啡,只喝紅茶算了。



Happy Day! YEAH!!!!

問友甲:「他們如何賺錢?」

被罵:「人家賣的是品味,不要那麼市儈!」

這一頓花了幾多?

去他們的網頁搜査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オーベルジュド コムシノワROKKO 
http://naare-rokko.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