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宿・仙台【Mitsui Garden Hotel Sendai】

小アイ姐的Request,臨時插入的緊急網誌。(≧∇≦)


* * * * * * * * * * * * * * * * * * * *


S小姐和C君都說:「只不過是睡一覺嘛,何需高級酒店?」

Oops……平常老是口不對心,讓大家誤會了。

浴室是否一舊膠、床上是否有豌豆、上網是否收錢、可否每半度調校室溫,通通都是次要。

最重要的是「位置」。

今回因為大移動,選的酒店都是最接近駅(JR或地下鉄)的酒店,最好有通道連接酒店和車站,不用爬樓梯,最好有升降機、電梯。若不,就要有Shuttle Bus。

溫泉旅館例外。

4月17日,要去東北的岩出山。

岩出山,沒酒店,鄰近的古川駅,有酒店,但是晚上沒得吃。還是住仙台吧,起碼那個也是城市。

最初的決定,是只在4月16日或17日在仙台泊一晚,因為4月18日晚上在東京有一個約會,要趕回去。結果,泊了兩晚,好和壞還是看不清。

和日本所有的都市一樣,仙台駅並不是仙台的市中心。也和所有新幹線的大站一樣,仙台駅的酒店分散在仙台駅的東邊和西邊。

東?西?微妙的選擇。

本來選在東口的Leo Palace,但看完那個仙台駅東口開発計画書,取消。

為甚麼不選擇駅上的JR Metropolitan?

Metropolitan在16日和17日都満室,不介意晚上吵爆也沒得住(汗)

忽然發現Westin 17日有房,還要是一個超合理價,正!但是,16日,一間房都沒有。

調査了一下,似乎有甚麼比賽,等了數天,仙台駅東西兩邊的酒店開始漸滿。

不對勁,趁青葉區的酒店還有房便算了,所以,這次又住到三井。

青葉區国分町是「東北地方最大の歓楽街」,只是,居酒屋的數量還是少得可憐。附近有三越等百貨公司。

這家三井離開広瀬通駅有210米,碰巧下雨,雖然酒店有傘可借,還是有點兒苦惱。不過旁邊的書店あゆみブックス營業至23:00,樂事也。


Card Key一拍,升降機會自動選擇你宿泊的樓層。



訂的已經是20平方米的Superior Room,衣櫃比我還薄,幸好無行李。房間是一貫三井的標準設計,床後燈之餘還有讀書燈,但令人失望的是房間依然整體照明不足,書桌旁有一盞小吊燈,第二天便燒燈胆,打電話去Front Desk,Front Desk還要懷疑我在說謊。以後還是不要操日本語。

雪櫃光秃秃;無咖啡,也無匙,吃感冒沖劑時,唯有用牙刷來搞拌。

茶包兩個,有茶色無茶味,慶幸沒有釘書釘。

設計師的眼長在腳下,浴室沒插頭,房間地下有好多插頭,書桌上卻只有兩個,一個還要在電視下。

吹頭、煲水、手機充電、電腦充電、iPod充電,只能擇一。



確認的是,三井的床並不特別和自己合得來,但枕頭,夠硬,一流。

空調溫度、風量可調節,但因為節電的關係(?)集中管理,冷暖收放不自如。幸好每家房都有加濕器,絕讚,沒有它,睡到半夜可能又咳醒。

保險箱藏在沙發下,剛好做Air的睡床。



浴室是不很膠的一舊膠,木趟門,水壓無問題,沐浴頭壓力有三款可選,浴室牆上有掛鉤,淋浴用品是三井自家品牌,一般。浴室空間太窄,放不下Amenites,要去Front Desk選擇。

負責打掃的,要讚!好乾淨,沒有出錯。

提供的是睡衣,不是浴衣,樓上有大浴場,第一天看完SMAPxSMAP已經關門,第二天去了看SPEC~天~又沒有去。拖鞋是洗完再用的ECO拖。



雖是落地玻璃,但窗外風景是人家的辦公室。幸好電視夠大,風景不看也罷!沒有WiFi,上網速度一般。



仙台市很少酒店,MIJ那年,連卡拉OK也老早給搶掉,友人中,十個有八個瞓街。今年如果又是All Last,棄掉算了。


Room Type: Superior 18.3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6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5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9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 仙台 Mitsui Garden Hotel Sendai
http://www.gardenhotels.co.jp/sendai/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