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宿・福岡【Hilton Fukuoka Sea Hawk】



左:這一天的職員閒得發慌。右:這一天的職員忙的一頭煙。



房間景觀若不是向著Yahoo! Dome便是向Fukuoka Tower。



Check過酒店的Floor Plan,沒弄錯,這是他們的20平方米Single Room。



日間陽光充份,晚上燈光也充足。



因沒有多餘傢具擺設,感覺上比京急EX的25平方米來得還要大。枕頭不軟也不硬反而不習慣,床的狀態良好。數年前曾重新裝修的關係,物件基本上新淨妥當,除了地氈。



酒店地氈破爛是常事,不過修補到如此狀態的話不如不補。



桌上插頭不足,床頭也沒有插頭,唯幸電視旁邊尚有一個可以用來替手機充電。還有一樣不喜歡的是電視在背後,看的不爽。



老牌專做外地團客的酒店,無即棄拖鞋,無保險箱。茶葉咖啡倒是一應俱全,唯獨是冰箱空空如也,幸好每層還有自販機。



房間問題一,冷氣雖可每半度調校,但當室溫一旦到達預設的溫度時,送風功能會自動停止,友人的房間卻無此問題。

房間問題二,沒有加濕器。



WiFi只限酒店公眾地方,房間內上網則需線。



浴室,去水似是良好,但水壓不足,很弱,縱有按摩頭也無用,和不同房間的友人確認,情況相同,洗頭很花時間。沐浴露等是資生堂。毛巾新舊程度可接受。Amenities有浴帽,有鬚刨,有綿棒,有牙刷等,意外的是無梳無髪刷。



在日本酒店來說,朝食選擇算是豐富,但味道只是一般。

* * * * * * * * * 

終於死心。 終於還了心願。

信不信由你,從1999年起,一直不曾成功訂到Seahawk。2005年,酒店皇恩浩盪,說:「三天任擇一天,但不能連續住三天。」嗄!?

十年前,是Hilton的常客,住新宿的Hilton次數多過Keio Plaza。只是近數年Hilton的服務水準嚴重下降,新宿希爾頓在楽天的最新評分是3.82,連○○INN都比它高。

福岡的希爾頓如何?

計程車在酒店正門停下,司機大叔扛下行李,門僮大哥們不知去了那裡?一個阿媽手抱一個小的吃力地拉著大門讓兩個大一點的小朋友步行出來,納罕,為甚麼沒有酒店職員拉門?拖著行李進去左望右看,兩個站在大堂中央的男女終於停止對話,迎來。

連續三天觀察所得,來來去去都好像只有一個門僮大哥(汗),大哥拿著第一個客人的行李進酒店,三分鐘後到達那個就無人理會。

第一天的夕食,拿著Check-In時前枱給的10% Off Coupon上35/F,點菜前循例問一句:「這個可以用嗎?」小二左看右看,一臉疑惑,說要拿去請示經理,這一去,就去了20分鐘。

第二天的朝食,同行的友人吃光第一碟,出去拿第二碟,我留在自己的座位,操一口流俐美國腔英語名牌是中國人名字的小二跑過來問:「Are you finished?」,啼笑皆非。

不要投訴,因為第三天的朝食,吃光的碟子無人收。

友人問酒店要地圖,Concierge找了15分鐘,只有韓文。

還有,同行友人房間的電話永遠打不進我的房間,經過接線生可,我打過去也可。

CIA情報員谷哥的步速,從最近的地鐵站步行往酒店需要21分鐘,不過,朝食付一泊的價錢只是四位數字(註:日本円),朝食散叫的話,要2,750円,這樣算的話,住這裡又比住在博多或天神划算。
 



Room Type: Single 20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6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8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7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5
7. 員工態度          6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7
9. 景觀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6




Hilton Fukuoka Sea Hawk
http://www.hiltonfukuokaseahawk.jp/index.html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