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宿・高松【Daiwa Roynet Hotel Takamatsu】

這兩天,本來不是住在高松,而是存心去茅葺民家桃源郷祖谷の山里隠世的。

祖谷,平家落人伝說之所,位於四国心臓,雖然屬德島縣,但從祖谷去香川縣的高松市,或德島縣的德島市,或是高知縣的高知市,行車時間一樣。

桃源郷祖谷の山里位處的東祖谷,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關於這個日本三大人人定義不同),甚被喻為日本的西藏。沒有自販機、接收不到電話,進入集落後,自駕也有相當程度的困難。

4月,桃源郷祖谷の山里第一棟「浮生」開業,7月時增添兩棟「晴耕」和「雨読」。一個人去桃源郷祖谷の山里有點困難,因為沒公共交通工具到,難得高松友陪毒舌女瘋,駕車去,更難得的是三連休竟然不滿室。

天有不測之風雲。

又中頭彩!

9月末打風,斷水。

噢!

計劃中止。

中止也要找地方棲息的呀!三連休,大部份地方的酒店都已經爆滿,結果又是住到高松,但JR Clement土曜満室,於是住到四月開業的高松Daiwa Roynet去,也好,反正旅程剛好一半,是時候找家有Coin Laundry的Business Hotel。

對於Daiwa,有點猶豫,不然五月時來高松已經住到這裡。

Daiwa在高松的商店街裡頭,高松的商店街是全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全長2.7米,但是除了計程車,甚麼公共交通工具都去不到,雖然新近多了一架實驗性巴士來往高松站,但結果還是遇不上。

這一截的商店街重新裝修過,現代感比較重,酒店的Lobby在樓上,樓下是計程車站。

Check-In時,前面一組五個出張男人來Check-In,只不過是三個不吸煙,兩個吸煙,又不是要住到同一層,前枱三個員工,忙得臉色發青,搞了數十分鐘。

自助Check-In有何用?酒店的高層明白嗎?

推門入房,哇!哇!18平方米?Daiwa Roynet報細數?



有的酒店報大數,有的報細數。很明顯,這家Daiwa愛報細數,走廊夠闊一目暸然,行李放入無門衣櫃後還有空位。左度右度都不似只有18平方米。



床有154cm,這家酒店沒有Standard Single(Ladies Room的床是140cm,但房間面積有21平米,更大)只有Double Room。房內合共有4個枕頭。


 

拖鞋是ECO型,睡衣是扣紐型。



雖有衣櫃,牆上還有鉤。



窗戶乾乾淨淨,景觀只是一般的景觀。



有趣的是各式各樣的清掃門牌,兩天以來一個都沒用上。


空調可每度調校,電視是32吋的三菱,除提供茶包外還有梅茶,空氣清新兼放濕機非常好,不吵耳,無水時也不發出怪聲。



一直悔恨沒有嘗到大堂的咖啡機,寫網誌時才發現,原來要收$$$。



桌面夠闊,無礙物,椅子好坐。



兩腳Adapter給窗邊頂住,插不下去。



Wi-Fi的速度,好快!



浴室夠大,清潔用品不夠好,水龍頭有水痕,馬桶是溫暖牌,洗頭水一般貨色。



花灑頭很型但不能調校水壓,Amenities也充份,Check-In時可在前枱免費索取,女士們除橡筋外還有難得一見的髪夾,吱吱皂有柚子和森林兩種味道,風筒夠力,還有晾衣衣架。



洗衣場剛好在宿泊那一層,有3組機,乾衣的功能比其他酒店的差(起碼差過Tokyu Stay),只有三數件薄衣,花了400大洋也不乾。


 

滞在兩天,除了Check-In時手腳稍慢,和衣服不乾透外,基本上比預期的好。至於甚麼時候才去桃源郷祖谷の山里?天知道。



Room Type: Standard Double 18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9
3. 燈光            9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員工態度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窗外風景          7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高松 Daiwa Royal Hotel Takamatsu
http://www.daiwaroynet.jp/takamatsu/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