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HKAFF 2012【11.25自決の日 三島由紀夫と若者たち】

十月某天,西村大樹說若松大導遇上交通意外,大家還祝他早日康復,過了好多天後才知道那時若導已經走了。

電影予算經常不足,出外景時若松大導老是兼任司機一職,大家背後担心七十多歳眼睛不太好的大導是否應付得來,可沒想過真的遇上交通意外時,大導的身份不是司機,而是一個路人。

生命的結局那容自己做導演?

從陰謀論來看,一定是有人不滿電影所以扮成意外令若導身亡。

問題。

如果是當年的當事人等,若是不滿,可以在電影開拍早期殺掉若導,電影胎死腹中,一了百了,而不是等電影上畫才動手。換句話說,假如若導的死是有計劃的話,那策劃者,應該不是當年的當事人其中之一;而且策劃者(眾數?),應該是看了電影後才施諸行動。

又或者,多年年若導一直招怒了的各式各樣極右極左人馬看的不順眼忽然動了懲誡一下他的念頭?

當然你也可以相信這只是一宗普通的交通意外。

M是不是想的太多?

今天看的是加場,比我先看的鬼塚佐治一早發出警告:「好變態!」

變態?

M嫌不夠真實。

起碼,網絡上的照片,比銀幕上的櫻花、紅葉震憾得多。

警告:後果自負。→ 自決

ARATA扮演三島,比かぞくのくに的兄長一角更要出色。正如ARATA自己所說,仿如三島上身。満島真之介也不弱,熾熱的眼睛,亳不掩飾愛慕之情。

若導沒有加諸太多個人意見,只含蓄地用鏡頭表達當時眾多人等的不同看法,包括三島愛出位不甘風頭被奪(電影中所顯示的其一是1968年的新宿騒乱事件,其二是川端康成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基本上,若導的大部份鏡頭,都有根有據,並不加插個人意見,唯一嚇一跳的是楯の会在前往自衛隊市ヶ谷駐屯地時,五人在車上高歌高倉健的《唐獅子牡丹》。

若導和三島生於同一年代,這些年來,透過蜷導的舞台,若導的電影,才知道六十年代在日本也是一個「火紅的年代」。

若導,謝謝你。





電影公式網頁
http://www.wakamatsukoji.org/11.25/

關連網誌
小丑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