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宿・函館【Hotel La Vista Hakodate Bay】

2012年最後一篇的日本酒店篇。(還有四篇沒寫,嚴格來說是六篇(; ̄ー ̄川 )

本來,這天是打算住男爵倶楽部的,因為21日那天La Vista比較滿,房間貴,提早一天出發的話,La Vista比男爵便宜,又改回La Vista。男爵的房間有50平方米,La Vista只有15平方米,但是La Vista有温泉,兼被譽為日本全國早餐No.1的酒店。一泊九千不到,豌豆公主在冬天的選擇會不會錯?



酒店離開函館駅約1公里,在函館駅前坐計程車,530円。Check-In時,前枱說從15平方米的Single Room Up上26.3的Double Room,竊笑。



毒友的房間向著函館山,聖誕樹夾著的就是金森倉庫。



湯上がり処早上看出去的景色。



景觀。



桌上備有函館有名的手動咖啡機,可惜太忙竟然忘記了喝,連茶包和無料水也沒有帶走。



白色的是睡衣,寶藍的是館内着,沒拖鞋但有木屐。

獨立空調,室溫可每半度調校;備有獨立空氣清新放濕(?)機。窗使用雙重玻璃,第一重百葉簾設在雙重玻璃之間,第二重是外掛羅馬簾,盡管如此,坐在窗前仍可感受到陣陣寒氣。

雖然房間有26平方米,卻沒有地方放置行李箱,結果行李索性放在巨型雙人床下的床板。床大,枕頭好,睡的也好。

個人略嫌室內不夠光亮,椅子過矮兼過重,不宜移動,電視也夠大,同樣也是不可移動。



房內沒有WiFi,網速如上。


 

浴室有毛巾,另備大浴場用的毛巾等放在籃內,吊詭是房內另備有洗手盆(?)或飲水口,但放置魔法瓶之處卻沒有插頭。



浴室三點分離式,沒Bath Tub,有Shower Booth,廁板是自動揭蓋式,洗髪水品牌是Polo,基本Amenities齊備。



屋頂的大浴場有「源泉かけ流し」和「循環湯」,源泉かけ流し的溫度較低,如此氣溫下室內稍嫌吃不消,循環湯的溫度較高,個人感覺在48度以上。露天風呂三小一大,因為天氣太冷女湯備有湯着出入,男湯不詳。

酒店還提供有有料按摩,和無料雪條。



被Trip Advisor選為日本全國酒店朝食No.1,有沒有過譽?



事前,豌豆公主有點担心朝食,因為網上也有不少人投訴太多人,很混亂,慶幸的是投宿日不是休日。



照片看到的食物種類大概佔總體十份一左右,炸物等略嫌過火,其他皆在水準之上。

Check-Out時託前枱叫計程車,前枱說不必,竟然有免費Shuttle Bus(實是Jumbo Taxi)坐,又節省530円。

這是一家Resort Hotel,不過豌豆公主當它是商務酒店來住。左算右算,26平方米,有賺,不過如果只有15平方米,沒賺也沒虧就是了。



Room Type: Double 26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8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7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窗外風景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ラビスタ函館ベイ Hotel La Vista Hakodate Bay
http://www.hotespa.net/hotels/lahakodate/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