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HKAFF 2014【私の男】

沒有出現在HKIFF的《私の男》,出現在HKAFF。

關連網誌
私の男

HKAFF把電影名字改做《養慾之恩》,個人還是喜歡原來的名字《私の男》。

得悉《私の男》將被拍成電影時,是因為無意中看到紋別市的官方網頁,那時,正是流冰時期。

等了一年又八個月,終於正式看到成品。

這段期間,「私の男」在海外取得無數的獎項。予告編和平面媒體訪問也看過無數次,然而,正式看到成品時,還是有點震撼。

震撼來自導演熊切和嘉的拍攝手法,只有北海道出身,北海道長大的人才能表現北国人的性格。

順道一提,原作者桜庭一樹是鳥取県米子出身。

以下有雷。

原著沒有提到田岡的屍體如何被淳悟處理,這一節電影並沒有加減,其他少許不同的細節,包括大塩拍下花和淳悟的照片等,也沒有影響整套電影的觀感。

二階堂ふみ扮演花太絕了,外型太像,但浅野忠信扮演父親卻顯老,原著父女相差18歳,基本上浅野本人廿多歳時已經長得像四十。一個星期看了高良健吾兩次,但電影裡頭最終和花結婚的卻不是美郎。

據說花的兒童期用16厘米來拍,高中生(流冰時期)時則採用35厘米菲林,東京時則完全數碼化。

如果有機會上正場,建議大家還是去看一下,紋別流冰接岸的場面,小屏幕完全表達不來。




《私の男》
http://watashi-no-otoko.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