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宿・道後温泉【大和屋本店】

豌豆公主向來不寫旅館,友人要求的情況下例外。

去年宝荘Cross over草間彌生,很想去,有吉房時人沒空,人有空時又沒有房(一千零一間,有人連泊連見学也不成)。

今回去完大和屋本店後,更加後悔沒去宝荘。其實「宝荘×草間」去到今年八月底,如果8月時去,還能一舉兩得,既看草間彌生,又可以看蜷川実花,至於訂不訂到伊予灘物語的車票,又或者有村巴也不坐,那是別話。



大堂只是加了燈罩和Cushion,風格即時變得很有趣。



大和屋本店採用藍調子,另一家道後プリンスホテル是紅調。另外茶玻瑠、花ゆづき都有不同的展品。
 
可泊四人但合共12萬一泊的Semi-Suite猶太公主消費不起,幸好還有附LUNCH的「見学」。



10疊的主室。



吾友驚嘆紺色的たたみ,公主驚嘆障子紙的印刷技巧。 回頭看一下道後温泉本館,蜷川的作品到底如何糊上去的?



這裡的押入大概也是,門外不是室外,只是用燈打光進來。



目黒川的夜桜。



門後是6疊的「次の間」。



房內的另一幅似是黑白照。



背後是主室



広縁那幅也漂亮。



據聞光顧的都是「二世帯旅行」,即是兩代或者三代人一齊宿泊。



大和屋本店還有一個能舞台,當天就見到一對新人來拍結婚照。



午膳就不予置評了。



落難公主投宿的是一個人的洋室,床是硬型。



按摩椅不能搬動,坐上了按摩椅不能看電視,可是在大浴場泡完湯回房中不限時按摩還是超高興的。



空調只放熱風,於是開窗,お菓子很好吃。



浴室就是正常的浴室。



大浴場很大,超大,太多人,不能拍照。

Lobby設有湯かご,內有肥皂、毛巾等,貼心,宿客去道後温泉本館不用自行準備。(道後温泉本館的肥皂等有料)



全館每個角落皆有Wi-Fi。



酒店那一套評分不適用於旅館,總之,職員全體彬彬有禮,温泉有循環,沒加水。




道後温泉 大和屋本店
http://www.yamatoyahonten.com/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