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科普電通

電通是全球最大的廣告代理,在 日本,電視台有三份一的廣告皆由電通直接負責,而19:00~23:00的黃金時段全被電通操控,廣告商要在電視賣廣告,只能連絡電通。電通甚至會買斷CM時段,自行設定廣告價格,為遷就廣告商而影響番組更改內容。

據聞赤坂台有接近六成的放送時段被電通買下,影響最少的是六本木台,也接近四成。

相比之下,平面媒體的影響力算是最小。據說文春有25%的廣告收益來自電通,新潮則是28%。

雖然也曾流傳過如果讓某團當司会的話,事務所不讓其餘後輩出場的傳聞,今回事件各台口徑一致,可不一定關事務所事。廣告公司捏著電視台的脈門,有甚麼差池,金主流失,電視台可不敢得罪。

電通也有製作電影,日本沈没、永遠の0、蜩ノ記、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還有十三人の刺客等等。

順道說一下,吾郎ちゃん憑三池崇史導演的「十三人の刺客」拿下藍絲帶、日本インターネット映画大賞、毎日映画コンクール、日刊スポーツ映画大賞等的助演男優賞。

博報堂是日本第二大的廣告公司,加上電通,已佔據了廣告市場的七成。第三大的是旭通。

電通的《鬼十則》,就算是社外的人也深深佩服。

電通出身的名人很多,包括安倍晉三的老婆安倍昭惠、写真家荒木経惟、作詞家伊集院静等。

東京奧運賄選醜聞一事的報導,新加坡傳媒最努力,不斷發掘最新資料;中港台大部份都只作翻譯(而且不提出處);日本傳媒卻因種種利害關係,幾乎無影無蹤,就算有的話,也只是翻譯外地傳媒的記事,結果譯的一塌糊塗,拿名字當姓氐。



順道說一下,這位高橋先生,是奧運及殘奧的組織委員會理事。



13 件のコメント:

  1. 感謝科普喔, 雖然都仲係唔明電通跟FRIDAY的關係wwww
    阿嫂在FRIDAY的發言跟唯飯沒太大分別 (其實就算枕邊人都不知工作事宜?
    佢自己之前已經咁講...) 可能這是在團飯炎上的理由吧?
    電通跟收視有沒有關係? (無知)
    有關東奧, 反而無聊想起日本主流其實很抗拒再提福島跟311
    S團多年來努力提著311, 究竟有冇得罪人? (爆)
    曾經被團飯稱為衣食父母的SOFTBANK孫正義
    2014年就跟S團完全切割, 究竟他是否知道什麼玄機? (喂)

    返信削除
    返信
    1. 公司不知道,但個別社員應該不太妥FRIDAY,有興趣的話,去檢索一下「夏目 電通」。

      電通是Video Research的最大股東,佔34.2%。

      東奧的利益龐大莫及,但目前還未有明顯証據顯示和今回事件有關連。

      新衣食父母早已過渡,今回支援熊本震災包括捐出90億熊本城重建的是日本財團,炒飯分做兩團不會事出無因,問題是在此事件中日本財團靠了那一邊?四太子一年前在台場被調離原來崗位又是否有人刻意安排?

      削除
    2. 夏目三久喎! wow!
      以前有大陸飯話村爸劇收視有電通干擾, 然後就被噹話係fans太留戀收視紀錄... 不過可唔可以調轉諗: 以前嘅高先至係電通干擾? (亂扯)
      台飯那邊抽了一堆A團東奧相關(有說殘奧已經由J社其他藝人接手), 但覺得未必太簡單吧? (最新cyzo傳5位大爺涉及田邊及B系鬥爭, 好好笑囉~)
      熊本炒麵果團有人相信自發有人話事務所安排, 不過石原軍團的存在又是什麼? 比較好奇這間看似不問世事的公司的意義...
      孫正義算不算轉投向兩舌所站的陣營? 定係已經抽身離去?
      白痴一問, who is四太子?

      削除
    3. 拍哂片都仲自發?又唔見人地福澤帶埋Camera去!?

      石原點會不問世事,話哂都係元都知事,而且也是右翼的,講開,七月尾石原慎太郎罵小池百合子「大年増の厚化粧」,石原良純還為老豆謝罪。而日本財團的笹川尭卻瞓身支持小池。

      個人不負責任的臆測日本財團那邊絕對是飯島派,8月尾須磨飯的四少爺係大家樂罵倒4ch。朱舌想修好,冇咁易。

      http://biz-journal.jp/2016/08/post_16456.html

      削除
    4. 果然, 應該只有事務所飯才會信純自發 (我只覺得他們派KT CON周邊好好笑)
      然後果然低調=/=不問世事wwwww (還是太單純呢...)
      請恕我眼拙, 看完還是不知道四少爺是誰... (還是之前的blog有提過但我忘記了? wwwww)

      P.S.1 https://twitter.com/santa_001224/status/772723868104470529
      這位不知是否業界人士的推特常常爆響口
      今次話8ch的staff都好不滿, 專登剪埋D片要同兩舌對著幹~
      連一直被團飯視為敵人的鈴木肥仔, 業界人士都話無能力云云...
      佢仲話下年朱舌接班的話, 小杉會拉隊走 (?!)

      P.S.2 東體爆料影射平成跳3人搞大17歲少女個肚喎~

      削除
    5. 真正的事務所飯聽到你這番話會哭崩喔~

      真正的業界人士例如鈴木先生,太田社長幾時會見佢地爆響口?目前正面和事務所對著幹的人似乎只有Sさん,阿拉西唔唱佢D歌咪得囉,呵呵呵,提供曲的卻是K○sugi Jr.,那是不是將阿拉西的曲改哂詞出過哂碟呢www

      BTW,當年全期報紙都只記載村爸結婚一事時,東體卻是大佬強逼女友落仔。

      削除
    6. なるほど...(見識太少呢:P)

      其實有生之年會不會有機會知道真相的一角? (喂)
      其實到最後會否發現村爸的真愛是女史?! (嘩)

      削除
    7. 咁講,甚麼才是真相?當事人所知道的真相是否就是真相?
      村爸真愛女兒一定有份www

      削除
    8. 忘記說,某線上傳媒說新潮收錯料,因為田辺根本不收,所以要去的是田辺Back Up的K-Dash。

      削除
  2. 日本财团与其说是饭岛派 不如说是和五人选的站位一致 同一边

    返信削除
    返信
    1. 四少爷根本就是スマヲタ。www

      削除
  3. 所以5人的立場其實一致?但被迫割裂為4比1?

    返信削除
    返信
    1. 一枝火柴可以折斷,五枝火柴都可以折斷,五枝梱縛在一起的火柴不容易折斷。沒有人比那五個更明白五個人一起産生的力量遠比個別為大。4比1是傳媒說法,事務所不出來否認,也不承認。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