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HOPE〜期待ゼロの旧人社員〜

是日,民王最終回(誤)



「丁家物産」有數十個部門。

除了纖維課、鐵鋼課、營業課、食品課,還有土木工程課、農業課、漁業課、資源課等等。

營業課花了很長時間,從無人看好的情況下,在織田課長的領導下,終奠定行頭上一哥地位。每年的年終大會,營業課一定奪下最佳成績獎賞,「丁家物産」每年的銷售額,有四份一都是來自營業課。

纖維課本是公司的二哥,銷售成績不弱,僅次於營業課,不過,數年前開始,已被鐵鋼課趕上頭。

鐵鋼課的銷售額雖然不及營業課,但却是全公司最最最賺錢的部門。

為甚麼?

據聞因為鐵鋼課的營銷人員薪酬很低很低,只是營業課的5%。

營業課的主任年收5億,但鐵鋼課的部長卻只有2千5百萬。

於是,大家同樣做100億生意,營業課為公司賺60億,而鐵鋼課卻能為公司賺95億。

眼紅營業課的纖維課課長,向丁老板建議「不如解散營業課,將營業課的客過渡給鐵鋼課。公司依然做200億生意,但卻賺多35億。」

講到賺錢,丁老板兩眼發光,於是開國功臣的營業課課長織田被逼辭職,營業課面臨解散的命運。

織田離開了公司,作為契約社員的一之瀨也離開了公司......







10 件のコメント:

  1. 丁家究竟何時倒產? (喂)
    纖維課算不算搶了paralympics?

    返信削除
    返信
    1. 是不是要更正問題「鐵鋼課算不算搶了paralympics?」

      削除
    2. 驚! 纖維課是哪家? (爆)

      削除
    3. 纖維課沒搶。鐵鋼課也不算是。

      金曜日年頭時做了調査,丁家成千億不動產,豈會輕易倒産?問題係推到價值百幾億的營業課,目的是換取甚麼資產?又甚麼人答應給他們甚麼資產?

      削除
    4. 高杉晋助咪係纖維課囉(爆)

      削除
    5. 纖維課今年要上紅白呀(喂)
      仲有唔准分晉助派同pan派(爆), 只有纖維課一派, 要單純愛著他們, 仲有唔可以太信媒體的話! 晉助話架! (爆)

      削除
  2. 有一處不解 希望M姐可以解答 纖維課建議解散營業課 眼紅營業課是什麼典故?

    返信削除
    返信
    1. 原因我不知道,但早在2003年或更早,「纖維課課長」已經不妥整個營業課。

      削除
    2. 係咪白波?

      削除
    3.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16/08/kosugi.html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