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自作孽 〜天空の城〜

漂亮嗎?



現實,通常和幻想有距離。


* * * * * * * * * * * * * * * * * * * * *


自作孽,四點起床,去立雲峽看天空之城。

五點前出發,不是因為雲海在太陽出來時消失,這是今天09:20在車上拍的照片,雲海要出來甚麼時間都擋不到。



要五點前出發,因為上得山來,好的位置都已經被佔據。

06:03



06:10



06:23



這還只是第一展望台,第二第三有幾多人不詳。平日都這麼多人,週末要找個位置的話要不要三點出發?



友甲在大家樂說:「半夜出發一定很冷!?」

站在旁邊的男性,一條水柱似的汗從帽子下一直流向下巴,令我想起スマスマ的吾郎( ̄▼ ̄)ノ。

氣溫很低,但是人人都出汗,不信的話請半夜急跑半小時,看看流汗不。
 
看過一個blog說去立雲峽一定要帶「軍手(ぐんて)」(勞工手襪),一直懷疑那個人是不是打錯字,還是「軍手」和「手袋」分不清。

百均店裡,「軍手」是100円,Fleece兼可使用智能電話的「手袋」也是100円,猶豫了一天,半信半疑的買了「軍手」。

原來,「軍手」是正確的。



友乙說:「這麼遠,一定要帶大機」

不只是大機和長鏡,還有腳架。一闊三大,拿著腳架就無手拿登山杖。

從拍第一張照片到最後一張都沒有半個小時便下山。

山上沒有廁所,逗留愈長時間愈危險。

再說,其實真的不需要帶任何熱飲的,根本沒有那個時間。

下山。

朝食後,再上對面山。



立雲峽的路難行,竹田城跡的卻不。

如果重新編排,應該走Plan 2。前一天去竹田城跡,翌日才去立雲峽。不過這就連續辛苦兩天。



竹田城跡的路是一方通行,不能回頭。

在路上見到一隻手套,沒拿,五分鐘後遇到手套的主人,主人打算回頭,被職員喝止,最後還是職員替她找回來。



黒田官兵衛在這裡拍過外景,抱歉,無印像。倒是高倉健最後作品的あなたへ裡,田中裕子在這裡開演唱會(!)記得一清二楚。



從這個角度看那條橋山好像很高。



近看一點也不高。



城跡挺易行,但視乎從那裡出發。



去到這一段,父親要背轉吃力地用手支撐上斜,看著有點心酸。



像高逾一呎的階級,不要說別人,自己也幾乎要手足並用。



坐天空巴士去山城の郷吃飯。



小二說沒有A5,只有A4,直言:「但馬牛太多油,最好有A3。」



為甚麼去山城の郷吃飯?因為整個竹田城就只一家餐廳,那個餐廳就在山腰的山城の郷。

時間許可的話當然選擇山腳HOTEL EN的意大利餐。

在山城の郷,人太多上不到12:45那班車,來了一班臨時增便,依然太多人,上不到車,又來第三班,本來說只去城跡,見有三個人去駅,於是又臨時加去竹田駅。全但巴士的司機也真自由。



巴士早到也沒用,接不上JR,又去附近亂逛。



十分好玩的一個小旅行,遇到很多好玩的人,很親切的女将さん,很好吃的料理,不過,經此一役,大概三年也不敢登任何城。😂





關連網誌
立雲峽


1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太懶,又帶住阿媽,所以沒去立雲峽 XD
    不過我那時是6月去,大概也看不到。

    見有人寫用走的上去城跡,看起來好累。我也是坐巴士就算了。囧

    鎮裏還有一家餐廳,因為沒注意,所以只在山上吃(不好吃囉)。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坐巴士是因為早上去完立雲峽筋肉痛到完全不能上下樓梯,才被迫坐巴士。不過如果走路就頂多去竹田城跡算了,不會走路上去山城の郷。

      削除
  2. 哈哈~~呢種自作孽我都想要。呢個景點真係好難安排。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到而家都仲未上落到樓梯呀~
      最難係搵到旅館或酒店有房,仲要撞十一月紅葉期。

      削除
  3. 請問立雲峽是沒有時限上山嗎? 有時限的是竹田城跡,對嗎? 因我會12月3-10日到京都,而入城時間 9至11月是 4am-5pm, 12月1日至1月3日是10am-2pm,所以如果我到時5am上立雲峽望去竹田城跡睇日出是可行的嗎? thanks!

    返信削除
    返信
    1. 立雲峽沒時間限制上山。基本上如果5am上立雲峽望去竹田城跡睇日出是可行的。

      削除
    2. MANY THANKS!!請問如果我是一個女仔上立雲峽,計程車是否可以直達第一展望台? 而第一展望台是否已看到日出及雲海? 另外,等待日出過後才落山是否比較安全? 我關注的是,如果我目的是看日出,我是否需要摸黑"步行"上落立雲峽。謝謝你的分享及回覆。

      削除
    3. 計程車只能去到山腰停車場,已是車路的盡頭,接下來要行樓梯才能上到第一展望台,第一展望台位置比較低,可以看到雲海,不過很多樹遮擋。一定是等日出才會下山,黑媽媽的話手指都看不到。如果看到太陽,多數都沒有雲海。上立雲峽不會完全摸黑,因為一定要有電筒,如果天光,落山就不會「摸黑」。

      削除
    4. 多謝你的資料,似乎我一個女仔有電筒地摸黑上山不太可行嗎>_<

      削除
    5. 不會啊~莫要以為山上只有零丁數人,由停車場上到展望台起碼有幾百人,但(石級?)很窄,前面的人行得慢,後面的就會催促,但因為石級太窄,也沒有地方停留讓其他人行先,又沒扶手,又要趕時間上上落落,心理壓力挺大的。我上次去時前面個婆婆成90歳,後面有個86歳,我上山快過佢地,落山慢過佢地。😂

      如果一個人上山,自駕的話,問題不大,如果坐計程車(包車)的話,因為有時間限制,最好懂日文,因為需要和司機溝通夾時間,同車乘客每一個人需求不同,有些人要回酒店,有些人會即上竹田城跡,有些人要趕JR走。你也要知道自己上山下山步速預計時間。我上次去時,有個男仔遲左20分鐘先落到山,全車人發哂癲www

      這裡還有一篇。
      http://mathongkong.blogspot.hk/2016/12/blog-post_6.html

      削除
    6. Sorry... 樓上我記錯了,比較低的是第三展望台,最高的是第一展望台,第三展望台有很多樹擋。Anyway,車只能去到山腰,上那一個展望台都要走石級。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