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宿・京都【京湯元 ハトヤ瑞鳳閣】

豌豆公主說過她只寫酒店不寫旅館,也有例外。



公主不愛試酒店,東京大阪福岡高松都幾乎都是固定的那兩三家,スマショ一定是赤坂,上課就一定是DOME,餘下的日子九成九是山手線上那一家,除非爆滿;福岡高松更加不用說;有點微妙的是関西。

以前中途站常住新大阪駅樓上那一家,不過愈來愈矜貴,把鬼火,索性住京都駅。

一泊,只是日圓四位數字,而且不是最大的那個數字,而面積,比新大阪大一倍都不止。

瑞鳳閣以前是旅館,現在也是旅館,不過論位置和裝潢像酒店多過像旅館。新的房間有和式,和洋式,洋式。猶太藉豌豆公主選的是價錢最便宜おまかせ。

房間比網頁的照片明亮,寛敞,新淨,唯獨是地氈已起毛頭。



其實有點担心外國人會不會穿著鞋踏上Tatami,然而自己正是外國人,也不應該担心。



貼鄰是人家的Office,一點旅館風情都沒有。



日間。



雙重簾,可以完全不透光。



設備基本上和溫泉旅館無兩樣,提供浴衣(沒有作務衣)、循環型拖鞋,有煎茶和焙じ茶,沒有咖啡,衣帽間巨大。



冰箱的外圍頗髒,有保險箱,空調可每半度調教,有放濕空氣清淨器。



桌上也有兩個充電位。



很久沒見過這種老式化妝桌設計。



三點分離浴室。Amenities橡筋浴帽有,牙刷有分二色。



打開浴室被那個寬敞空間嚇一跳,洗髮水是資生堂Uminela系列,據說部份房間提供温泉。



網頁說大浴場的是自家源泉,天然的,分男女湯早晚互換。另一邊沒有拍照的大浴場雖是新建,但磁磚部分很髒;這邊拉開窗簾可見東山。



也有半露天風呂。



女湯的洗臉乳等是花王FIESTA系列。大浴場所見,外國遊客居多過日本人,Check-In時及房內皆有詳細說明,眾人皆守規則。只是但用完洗臉乳不蓋,浴巾隨椅都是之類的無手尾行為仍可見,幸好旅館職員每半小時來打掃一次。



有WiFi的話就不當是旅館咯。



沒選朝食,也沒夕食,皆因京都有最後的午餐和晚餐。

如果一泊價錢繼續保持在日圓四位數字,大阪三井可以棄,可惜不是經常都在這個價位。



Room Type: 和・モダン 30.8 sq 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7
3. 燈光            9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員工態度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景觀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9



京湯元 ハトヤ瑞鳳閣 Kyoto Hot Spring Hatoya Zuihokaku Hotel
http://www.kyoto-hatoya.j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