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宿・大沼【Auberge Epuy】ー部屋ー

熱得要命,太陽不下山不敢出門。

前兩天和I君說起,大家都不覺得東京的夏天變了樣。以前的江戸,家家戶戶都沒有空調,開著風扇已很涼快,不是說幾十年前,是從我上課時開始算。再說,東京只是熱,卻清爽,不像大阪,大阪是翳熱,京都是盆地更甚,總之「蒸し暑い」這個字眼,以前從來不會在江戸出現。

北海道也不是不熱的,但盡管流一身汗,但卻不會黏搭搭,衣服也不發臭。

懷念北海道。

由札幌坐JR去五所川原,中間本打算在函館停兩天,笑話是太遲計劃,函館的酒店全滿,不止土曜満室,金曜、日曜一樣滿,左度右度,本來只打算去EPUY吃個Lunch,結果Lunch吃不成卻變了在EPUY投宿。

EPUY,前身就是在大沼公園的Crawford,JR Hokkaido欠金,同一時期賣走了三家酒店,Crawford就賣了給鶴雅,重新裝修。

但看價錢,單計算住宿的話實在不值,不過也無法,離新函館北斗最近的大站便是大沼公園。

是的,看官,大沼公園、七飯纜車、EPUY其實通通都不是主菜。

EPUY的花園很美,很想把所有照片都放上來。



拍照時還是有點瘦弱。(´・ω・`)



意外地在寒地看到琉璃苣籽花,作為藥用可以治療乾咳、益腎;其油可治風濕、濕疹。



還有茴香,都可以吃下肚的。



大堂是一眾鉄粉的天堂,說起來,緑の風的大堂也有不少SL裝飾。



從酒吧旁邊推門出去,一道木道,直接延伸出去小沼。這下子可好了,九月不用去チミケップ。



不過坦白說,EPUY選錯傢具,翌朝早上,整張沙椅都是蟲屍。



沼澤之地又怎會沒有蟲!?

EPUY的露天風呂大浴場,早上起來,撈了3分鐘後決定放棄。



露天浴場就算了,裡頭洗手盆也是一天一地,奇怪,明明有門分隔的啊。



EPUY的公眾浴場只有一個,就是露天的,另外有兩個貸切風呂,每節50分鐘,需予約。左邊那個黒湯,還有打たせ湯。



慶幸豌豆公主只訂了最便宜的Double Room,因為所有部屋風呂付的都是露天風呂(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房間狹窄,但床很好睡,吃完飯抱著空氣君談心,一不小心便睡到早上四點半才醒來。



門還不能自動上鎖的。



是說留在房間的時間真的超短。



另有一件頭睡衣的,不過穿著作務衣就睡著了根本沒換。有可放濕空氣清淨器,溫度可每度調教,咖啡就只有一款有咖啡因和一款無咖啡因的。清水只有一枝。



雖說窗戶可以打開,免了。



魔鬼看細節。電視機遙控沒有了蓋掩。



不小心倒瀉水,彎腰一看....... 地板上紫色一點點的是很難清理的指甲油嗎?



可以比美Dormy Inn的浴室。Ψ(`∀´)Ψ



沐浴用品是水之謌調校。



最重要還是有WiFi。


Room Type: Double Bedroom 28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室內清潔程度        7
3. 燈光            7
4. 床舖軟硬、乾淨及舒適程度  9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食事            9
7. 員工態度          8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9
9. 窗外風景          8
10. 温泉            7


大沼鶴雅オーベルジュ エプイ Onuma Tsuruga Auberge Epuy
http://www.onuma-epuy.com/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