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緑の風リゾート きたゆざわ ー夕食ー

札幌下函館,差不多四個小時,打算中間再停一站,個人首選是Niseko,問題是從Niseko去函館(那時還未想到去大沼公園)必須在長万部轉車,而長万部的轉車時間長的難以忍受。次選洞爺,除了可避開轉車外,還可以去乃の風。公主不喜歡露天風呂,但大愛天空風呂,偏偏六月至九月期間乃の風的一人PLAN消失了。

心有不甘,退而求其次,同系的綠の風也殺。如果今年不去,說不定下一次再去北海道時綠の風的一人PLAN也消失。

為了避開大媽團,選了個室食的PLAN。又偏偏投宿那天,法蘭西食休日,如修改日期又牽一髮而動全身,既去之則安之。

六月時的夕食主題是北海道vs山口県,七月時是北海道vs千葉県。

食前酒是獺祭,先付是鯨の竜田揚げ,又黑又硬,和公主八字不合。



前菜,合公主口味的就只有鯛和イカ,都來自山口。公平一點,那個又醜又不好吃的海老也是來自山口的。



先椀是瀬戸内産鱧,很多細骨未除。



お造り北海道産的牡丹蝦大勝其他,順道說醤油、ポン酢、煎り酒都來自土佐。



下関的白鯖河豚。



菜單上沒有的,也不知道是甚麼,印像不深。



強肴是士幌牛vs山口和牛。



不知是不是豌豆姫様口味改變還是貨源問題,無名山口牛大勝士幌牛。士幌牛的味道有點怪,此外酒店自家製的胡麻醬和橙醬油也不對胃口。



酢物是周防産蛸。



香物每樣淺嚐即止。



茄子赤出汁好喝,白飯是ゆめぴりか,裝模作樣,只嚐一口。



廚房一定是預計食客已經吃不下,所以隨意在東海堂買回來算了(誤)。



真不錯的是咖啡。



房間上不到網,猶幸看了「仰天」。



明天再看朝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