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冬期限定電視少女系列。

「令米飯美味十倍的方法」,先看閣下答中幾多條。(相信俠飯那一套的會中鎗)

問題一 應該用甚麼水來洗米?
1. 水喉水
2. 軟水(礦泉水)
3. 硬水(礦泉水)

問題二 用甚麼方式洗米?
1. 用水輕輕浸一下,快速撈起
2. 把米放在水中,再用手輕輕的洗
3. 把米放在水中,用力的洗

問題三 浸泡米的水溫?
1. 暖水
2. 冷水(冰水)
3. 常溫水

問題四 新米的浸泡時間(注意:是新米)
1. 30分鐘
2. 1小時
3. 2小時



問題一
答案(2) 硬水含鎂,會令米難以索水。煮飯的水反而可以使用水喉水,只要水喉水是軟水的話云云。*

問題二
答案(1) 因米索水,若不快洗,米會吸收不乾淨的水,而第一轉的水必須快速,因只用來沖走米糠或塵等,若洗到透明的話,米本來的榮養也已被沖走。

問題三
答案(2) 據說加冰的效果更好。

問題四
答案(3) 新米由於表面較硬,要水浸透的話需要2小時。新米浸泡2小時以上並沒問題,但常溫下會長細菌,如連鍋用保鮮紙蓋好放入冰箱浸泡的話2小時以上也沒問題。

以上,乃是專家所說,是否真的美味十倍,我懷疑大佬本人不相信(爆)。

那M姐信不信?

M姐只相信那裡種出來的米就要用回那個地方的水去煮。還有,舊米比新米好吃。😂




*根據日本各市水道局資料顯示,東京的水喉水(水道水)的硬度平均是70~80,大阪的平均是41。根據世衛標準,基本上低於120mg/l的都是軟水。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