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HKIFF 2018【全員惡人最終章】

北野武終於殺死了大友。




北野武重出江湖延續七年之惡,《全員惡人》三部曲來到 最終章,大開殺戒片甲不留。繼捲入頂頭大佬權鬥,再被警察請出山以黑制黑後,黑幫小頭目神隱南韓避世。沒料到色情架步糾紛,觸發日韓兩幫惡勢力對決,江湖風暴終極爆發。黑道電影宗師豁出去盡地一煲,將暴力美學升至神壇供奉,在機關槍橫掃及對話連珠炮發之間,還有謀略、膽識與背叛,黑吃黑冶煉出黑過烏鴉的暴力極品。不講人情義理,只要壞事做盡,砰一聲你死我亡,痛快俐落,又想令人看後哀傷落寞。問你死未?(by HKIFF)


現在才去看去年10月在日本上畫的「全員惡人最終章」,多少是因為漣さん。

電影裡所有惡人都死了,關東山王會玩完了,關西的花菱会也完了,「全員惡人」完結了,電影不會有續篇,北野武獨立了。

兩星期前發生的獨立事件,大家驚問:「Office Kitano竟然不是北野武的嗎?」北野武是老闆之一,只是不盡是他的。電影字幕第一個跳出的人名森昌行便是Office Kitano的社長。

沒有重溫,但上一期「Beyond Outage」的故事仍有印像。沒有印像也不要緊,反正也是一個新的故事,而演員,全部都熟口熟面。

今回電影在會展放映,臨時還換了細場,上座率大概只有一半,但是卻很多外國人觀眾,進場時排在我後頭的是數名20歳不到的洋小子,場內有人操英語,也有人操法語,沒有人操日

有機會的話,還是要看的,不是暴力美學,而是各種計中計,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